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燕郊小镇:一个七零后女子用情怀打造的健康美食

2020-01-16 23:20:47 来源 :网络 围观 : 评论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一个地方成为全国的网红地:燕郊。这里和北京通州一河之隔,大批到北京的寻梦人,辗转后都来到燕郊发展。娇姐就是其中之一。生在七十年代的她,将创业产品的门类落在了健康的熟食上,并将这一系列熟食的品牌起了一个颇具浪漫色彩的名称:燕郊小镇。

一个单枪匹马的女性,因何要在不惑之年,开始创业,并选择了燕郊这样一个地方,做起了对女性来说极有挑战力的熟食品加工项目?近日,中博媒体联盟记者对娇姐本人进行了采访。

记者:您为何选择了燕郊这个地方作为熟食品的创业地?

娇姐:我曾经听到过一个美丽的传说:康熙二十一年春,二次东巡,途径燕郊时,天空中飘起丝雨,恰逢午时村中造炊,炊烟袅然,烟雨相融,空濛如仙境,皇帝驻足眺望,叹道:“烟雨空濛万家炊,郊野有家京不回!好一派祥和烟郊!”就下令在此建筑行宫。“烟郊”之称随之流传。皇帝在此吃到一种民间熏鸡,感觉口味甚妙,问询店家才知,为“糖熏”工艺。便打趣道:烟郊之烟,大美且甜哉。烟郊糖熏鸡自此闻名。后来经过世代传承,糖熏鸡品类愈加丰富。

这个传说对我影响很深,我想着,这种被皇帝赞叹的美味,为何不能在我们这一代,通过我们的双手发扬光大呢?于是,我便创立了“燕郊小镇”这个牌子,希望继往开来,将“糖薰鸡”为代表的系列特色肉食,发展成为燕郊乃至全国的知名特产,带给千家万户香甜美食。

记者:听上去,被皇帝称赞的美食,味道应该很棒!您的品牌推向市场以后,消费者如何反馈?

娇姐:我们的产品,都是没有防腐剂和添加剂的,味道保留了鸡、鸭肉质的原味。传统的老工艺加工,用心保留了祖辈美食工艺的品质。上到耄耋老人,下到几岁的孩子,很多消费者吃过以后评价说,燕郊小镇的熟食肉质鲜嫩,回味悠香,他们从没有吃过如此美味的肉食。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因为产品没有添加剂和防腐剂,所以保质期比其它上市的熟食短。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消费者可以吃到最新鲜、最原汁原味的熟食品,那是很多保质期很长的熟食品所无法达到的味道。

记者: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燕郊小镇系列熟食怎么保证产品的卫生和安全性?

娇姐:“民以食为天”、“病从口入”这些古话一直流传至今,食品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作为从事熟食业的人自然对这个问题最为重视。我们选择了燕郊当地久负盛名,生产线上规模的“福成”食品加工厂来做代加工,质量和安全由福成全权把控,让消费者吃到放心的美食。我自己的孩子,一个23岁,一个只有5岁。我不敢让他们吃街边的食物,但是我自己品牌的熟食,我可以放心大胆地让我的孩子们吃。

记者:能让自己的孩子放心吃的美食,相信也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信赖。那么,您未来的事业发展蓝图是什么?

娇姐:我从二十几岁开始从事餐饮、美食行业,到今年,已经将半生的心血都投入这个领域了。来到燕郊,创业、扎根,一路见证生活的美好,所有的不容易已经都变的那么渺小。我选择燕郊小镇为我第二家乡,落地发芽,也以"燕郊小镇"做第二次创业项目。目前,燕郊小镇拥有糖熏鸡、叫花鸡等产品,这些产品走进了商超,也上线了电商。未来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吃上新鲜美味的“燕郊小镇”系列美食, 通过健康营养新鲜的美味,让人们拥有更多的营养,体味美食给人们带来的幸福感。

我希望,燕郊小镇成为70后的守业小镇,80后的创业小镇,90后的梦想小镇,00后的成长小镇,见证奇迹的小镇。我愿意倾我所能,在这个小镇做出一番事业,让中国的传统美食工艺传承下去,把帝王称赞的美食成为百姓津津乐道的家常美味。

(中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