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中国太保核赔员李阳阳:最难忘除夕之夜

2020-02-27 21:44:17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评论

1月24日的除夕之夜,对于中国太保寿险湖北十堰中支营运部核赔员李阳阳来说,是一个辗转难眠的难忘夜晚。

当晚9点半,李阳阳接到了电话咨询岗同事魏男芳转办的一则理赔申请,客户孙女士两岁的女儿正在当地医院就诊,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孙女士的先生在半个月前曾前往武汉,其两岁女儿也在武汉宣告“封城”的次日,也就是大年三十的一早,出现了高热、咳嗽的症状,一家人心急如焚。

作为一名六岁孩子的母亲,李阳阳感同身受地理解,孩子对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她想方设法地通过医学院同学的关系,当天夜里就联系上了孩子就诊的医院,查询孩子就医和初步诊断情况。

“一方面我特别特别希望孩子不要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另一方面,我又在想如果孩子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应该怎么帮助她”。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在辞旧迎新的这一夜,李阳阳的心情可以用焦灼二字来形容。

1月25日(正月初一)一早,李阳阳通过医院渠道获悉,孩子是支气管性肺炎,已排除病毒感染,这一消息让李阳阳长舒一口气。她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孩子的母亲,在安抚宽慰的同时,也告知孩子母亲后续住院医疗的一些理赔事宜,将“太E赔”、“太慧赔”、“太平洋保险”APP的一些功能和后续操作都一一详细叮嘱。

“孩子的烧已经退下来了,谢谢你们这一夜的关心”,孩子的母亲就向和亲人分享一样迫不及待地告诉李阳阳这一喜讯。

就在李阳阳焦灼难眠的那一晚,中国太保集团已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一级响应,高度重视疫情相关的客户理赔服务需求。

孩子被排除疑似病例的次日,中国太保宣布向奋战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提供总保额逾千亿元的专属风险保障计划。

庚子鼠年新春,和李阳阳一样坚守的还有无数的太保人。他们有的连夜在赶制针对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的保障方案,有的奔波行走在给援鄂医生捐赠保险的路上,有的加班加点通过95500电话接听报案,有的忙着向客户送上贴心的视频医生在线服务月卡,有的在屏幕前远程指导着客户如何办理理赔,有的在一个个道路要塞协助疏导交通、赠送口罩......

“盼着疫情快点过去,能早点重返工作岗位”。李阳阳朴实的话语,也是全体中国太保人的心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