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推着婴儿车雨中等车 公交驾驶员主动施予援手

2023-05-08 10:53:13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5月5日上午9点,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接到一通表扬电话,打来电话的田女士特意表扬了208路驾驶员陶林林师傅的暖心之举。

经了解,5月4日下午,田女士带着3岁的外孙出门办事,途中雨突然大了起来,田女士准备乘坐公交车赶紧回家。下午15点28分左右,208路公交车驾驶员陶林林驾驶车辆到了重庆南路德丰路站点。陶林林看到田女士推着婴儿车乘车不便,天空又淅淅沥沥下着雨,便立即起身下车,冒雨把婴儿车抬到车厢里。

上车后,陶林林叮嘱田女士照顾好小朋友,并让田女士把婴儿车的轮子卡在车厢栏杆与座椅之间,避免刹车时婴儿车向前滑动,确定稳固后陶林林才放心返回驾驶室。因为陶林林的帮助,小朋友既没有淋到雨也没有被吵醒,田女士向陶林林连声道谢。

面对田女士的表扬,陶林林说道:“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对我们公交驾驶员来说,这只是举手之劳,能为乘客提供舒适温暖的乘车体验,我感到很有成就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