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沙棘产业渐火:汇源集团具备多重优势

2023-07-14 09:56:16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近几年,沙棘产业渐火。支付宝、海底捞、汇源果汁等知名企业均在沙棘领域有所投入。同时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23-2029年中国沙棘果行业市场行情监测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沙棘果收购市场规模11.21亿元,2022年这一数据为13.55亿元,预计2023年,中国沙棘果收购市场规模将达16.49亿元。平均每年超20%的市场增速,不仅跑赢大部分行业,更代表着沙棘产业正迎来快速发展期。

沙棘浑身是宝 产品愈发丰富

沙棘浑身是宝,兼具药用、食用、生态价值,被广泛用于食品、医药、轻工、航天、农牧等领域。

据相关医学、营养学研究成果显示,沙棘蕴含丰厚的维生素、类胡萝卜素、黄酮类及多酚类、氨基酸等物质。其中品种较好的新疆沙棘鲜果中,维生素C含量高达1500~1700mg/100g,远高于常食用的其他水果,号称“维C之王”。1985年以来,中国医学科学院、西安医科大学等研究开发机构经长期研究,更是认定沙棘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抗衰老等多个方面有益。

在消费端,伴随中国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增强,对天然、营养饮食的重视,以及沙棘营养价值科普的不断强化,正在收获越来越多的“粉丝”。市场也相继出现沙棘原浆、沙棘籽油、沙棘饮料、沙棘茶、沙棘皂、沙棘面膜等品类众多的沙棘产品。

汇源前瞻布局 深挖营养价值

在日益增多的沙棘产品中,汇源集团的沙棘产品具备多重优势。首先是先发布局优势,早在2011年,汇源集团就在新疆布尔津布局沙棘产业,历经十余年发展,已成果颇丰,当年的一片荒凉戈壁,如今已变成一望无际的沙棘林,相关设施及功能日益完善,正朝着集种植、养殖、旅游休闲、生产加工、科普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发展。

另外,凭借“从源头到生产,从检测到仓储”全程可追溯产业链体系,以及果源优势、品牌优势,汇源100%沙棘汁、沙棘物语系列、大棘大利沙棘复合果汁饮料、汇源沙棘籽油、沙棘果油等沙棘深加工产品,上市即受到注重健康养生消费群体的青睐。根据消费者反馈及市场需求,汇源还将在未来不断推出营养配比更丰富、口感更佳的创新沙棘产品。

立下发展愿景 看好沙棘未来

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汇源集团还立下了“发展沙棘,造福人类”的沙棘事业愿景,这是汇源“营养大众,惠及三农”初心在沙棘领域的延续,也是汇源沙棘产业的发展目标。

伴随着渐火的沙棘产业形势,汇源集团在沙棘领域的动作也更为频繁,在行业中,被当选为国际沙棘协会(中国)企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在市场上,正积极研发新品,营养更多人群;在园区建设上,布尔津沙棘产业园已具备接待游客进行特色生态游的条件。

得益于汇源集团在沙棘等领域的持续付出及成果,前不久,汇源再次获评经由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组成的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认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事实上,中国虽为全球天然沙棘最丰富、人工种植沙棘面积最大的国家,但在沙棘产品深加工、沙棘价值开发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这也正是汇源集团等有志于扎根沙棘产业的企业及机构的机会,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沙棘领域已具备多重优势的汇源集团,将在未来加速为我们呈现更令人惊喜的沙棘事业画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