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欧美贸易战停火,班农在背后响起了炮声

2018-07-26 16:32:16 栏目 : 国际要闻 围观 : 评论

欧美贸易战停火

北京时间七月二十六日消息报道。据媒体相关新闻报道了解到,这一次欧盟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欲和解,拉起了他的手,却没想到班农在他们背后响起了炮声。

“自由公平贸易的大日子”,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委会主席容克当日举行了会晤,并在记者会上宣布,美欧双方已就将致力于消除关税和贸易壁垒达成一致,以缓和当前一触即发的贸易战紧张情绪。

特朗普说:“我们今天达成一致,首先将共同致力于努力实现零关税、零贸易壁垒及对非汽车工业产品的零补贴。”他还表示,双方同意暂停目前的关税,欧盟也同意进口更多的美国大豆和液化天然气。

“除非任何一方终止谈判,否则我们不会违背本协议的精神”,特朗普说:“因此,我们现在正开始谈判,但我们非常了解其发展方向。”

容克也在会上表示,双方将在谈判进行时推迟其他关税。

在与容克会晤结束后,特朗普还在推特上写道:“今天与容克及欧盟代表们的重大会晤。我们已经达成巨大谅解,并都是零关税、零障碍及零补贴的信徒。文件工作已经开始并飞速向前推进。欧盟将向美国开放,同时也将从我们所做的一切中获益。房间里都是超棒的温暖感觉——很快就将有所有人都认为不可能的突破!

随后,特朗普还在退特上贴了一张与容克行“贴面礼”的照片,并说道:“显而易见,容克所代表的欧盟及你们代表的美国,真的爱对方!”

就在环环发出报道后不久,特朗普刚刚在推特上说:“很高兴与欧盟重新回到轨道上,这对自由公平贸易来说是重大的一天。”

他还表示:“欧盟代表告诉我,他们将立即开始从我们伟大的农民手中购买大豆。此外,他们还将购买大量的液化天然气!”

欧美贸易战停火

番外:班农宣称要“组团搞垮欧盟”

路透社24日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前任政治顾问斯蒂芬·班农宣称已经组建了一个政治团体,其总部将设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集结对欧盟抱有疑虑的政治人士,并最终搞垮欧盟。对于来自班农的挑战,欧盟内部高级官员称,班农组建极右翼政治团体的行动可能产生一定动静,但其力量尚无法动摇欧盟的正常运作。

路透社称,白宫前首席战略师、以极右主义政治立场著称的班农宣称,他和自己的助手拉希姆·卡萨姆已经组建了一个名为“运动”的政治组织,其目标是“让欧盟瘫痪”。卡萨姆曾担任英国反欧盟代表人物、独立党前党首法拉奇的助手。

卡萨姆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该组织将成为疑欧派人士的大本营,“将集中力量协助那些关注主权、边界管控和就业问题的个人和团体”。该组织总部位于欧盟的“心脏”布鲁塞尔,已经运作并开始招募人员,每年预算非常可观,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路透社称,去年8月班农被特朗普解职后,并不甘寂寞,而是继续对外主张和推动他的保守主义政治理念。他曾表示,自己所组建的“运动”组织是一个“民粹主义的计划”,将促使欧洲政治格局发生结构性的变化,上周,班农还访问英国伦敦,与法拉奇和法国极右翼政党领导人玛丽娜·勒庞的助手见面。班农组建这一组织的打算,是动员反欧盟团体和人士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投票,并取得足够多席位,达到扰乱甚至阻止欧盟运作的目的。

由于经济、移民等问题,欧盟内部矛盾增加,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也不断刷新历史新低。但欧盟方面认为,极右翼力量尚无法动摇欧盟基础。关于班农“搞垮欧盟”的打算,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当地时间23日表示,欧盟方面已经注意到班农的计划。但拒绝作进一步回应。一名欧盟高级官员表示,反欧盟的政治团体可能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取得一定票数,但基本上不可能达到影响欧盟政治议程的所需席位。欧洲议会现有751个议席中,极右翼和疑欧派人士占有大约100个席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