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一线|中国太保:温暖服务 科技战“疫”

2020-02-27 21:38:53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评论

“万万没想到,我竟然也得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可怎么办?”,1月27日(大年初三)下午,中国太保接到江苏地区杨春花(化名)女士的电话报案,春节回老家盐城走亲戚的她,突感身体乏力,持续高烧不退。一想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蔓延,前阵子刚去过武汉的杨春花心急如焚,立刻前往当地医院就诊,最终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当即在当地定点医院被隔离治疗。

接报案后,中国太保寿险常州分公司理赔调查室的康天红立刻放弃休假,在核查客户保单情况及身份信息后,第一时间进行电话回访,详细了解客户治疗情况。

“疫情严峻,客户反复要求希望从盐城转院去苏州治疗,听到客户焦虑无助的声音,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尽最大努力帮助她……”从当天下午三点至晚上十点,康天红饭都没顾得上吃一口,联系省防疫部门及当地医院了解情况,从专业人士那里寻求心理知识以做好客户安抚工作。由于新冠肺炎的高传染性而无法转院,康天红通过电话和微信安抚杨春花不必惊慌,特殊时期要服从当地医疗部门的统一安置,大多的新型肺炎都为中轻症,已有数例治愈出院。

在康天红的宽慰开导中,杨春花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目前正在积极配合医院治疗,病情稳定。

截至1月29日15时,中国太保共接到全国10省25名寿险客户报案。应对疫情形势变化,中国太保正在持续行动:多地产寿联动成立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组和专项服务团队;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主动联系报案客户提供理赔服务;湖北、上海、云南、浙江、北京、东莞、青海、四川等多地分支机构已为当地坚守一线特别是支援武汉地区的医务人员提供了专业风险保障计划。

防“疫”服务,科技助力

1月27日19时,太保客户孙先生在洛阳市涧西区三一零国道发生碰撞事故,手足无措间,他想起在朋友圈看到的中国太保新推出的“互信赔”服务,于是孙先生按照攻略提示,使用“互信赔”报案理赔,不到10分钟,1233元的理赔款就已到账。孙先生连连点赞,这种人性化的服务,既让他很快收到了赔款,又免除了当前疫情时期的“见面”之苦。

控制交叉传染是阻断病毒传播的关键环节。事实上,不止“互信赔”,中国太保通过科技赋能,利用自身的新技术优势织起隔离病毒“防护服”。中国太保寿险向承诺向全国10万家庭赠送视频医生月卡,客户领取后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专业医生问诊咨询服务,既避免前往医院的交叉感染,又能得到准确及时的专业医疗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太保将进一步简化理赔程序,增加线上理赔,有效提升客户体验。任何需要帮助和服务的中国太保客户,只需打开“太平洋保险”APP,远程视频连接云柜面,云柜员“云小福”将提供专业服务。此外,95500客服电话、“太平洋保险”APP、“太平洋寿险”“太平洋产险”微信服务号等,也将全天候提供各种保险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