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中国10元高铁币,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总发行数量为2亿枚

2018-07-19 16:06:29 栏目 : 社会百态 围观 : 评论

中国10元高铁币

中国10元高铁币

北京时间七月十九日消息报道。十八日当天,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正式对社会公布了这一消息,黑龙江省省份将会发型八百四十万枚的,面额为十元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这之中城市哈尔滨发行量为两百二十八万枚。7月19日至7月22日,市民可通过建行官网或线下营业网点预约登记购买高铁纪念币。

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总发行数量为2亿枚。

高铁纪念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9月3日至9月12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