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扶贫者与贫困户结婚,“扶贫,扶的是感情”

2018-07-17 14:34:26 栏目 : 社会百态 围观 : 评论

扶贫者与贫困户结婚

人们总是对于那些美好爱情的发生莫名产生一股由衷的羡慕之情,有的爱情甚至被民间传唱成了一段佳话,就像古代的牛郎织女,以及国外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之间的感情。但扶贫干部和贫困户走到一起你听过没?

单身扶贫干部劲头足

韩庆玉今年54岁,是恩施州鹤峰县公路局的一名职工,2016年初,韩庆玉被单位派往鹤峰县走马镇红土村,开始扶贫之路。

入户、核查、走访、信息录入成了韩庆玉的家常便饭。渴了就在农户家找点白开水,饿了就泡一桶方便面。通过一年的入户走访,对红土村甚至比对当地村民更熟悉。

这一切,村民们也看在眼里:"韩主任这么大年纪了,劲头不输年轻人。""韩主任天天在村里录入信息,从没有怨言,真是好样的。"

慢慢的,大家也了解到了他家的情况:早些年因为性格不合,韩庆玉和前任妻子离婚,和女儿一起生活。因为女儿年幼加上工作任务繁重,韩庆玉打消再重组家庭的念头多年。

村民牵线,扶贫做媒

不少村民张罗着要为他介绍对象,都被韩庆玉婉言拒绝了:"一是想到自己年纪大了,想先把娃儿管好;二是扶贫任务在身,没心思想这些。"

直到2017年腊月,韩庆玉的思想才开始有了转变。

于冬之是走马镇红土村12组人,今年46岁,离婚后,因为家中没有生产资料,没有收入来源,只能依靠在外务工维持生计,回家的时间也少。

2017年腊月,远在广州的于冬之因为亲戚病逝回家吊唁,与韩庆玉有了初次见面。于东之坦言:"初见他时,从没想过和他走在一起,毕竟他是干部嘛。"

与女方一样,韩庆玉说,最初别人说要做媒介绍的时候,自己也没有当真。但是听说她是贫困户,加上自己确实要去她家录入信息,一来二去,便和于冬之熟悉起来了。

"扶贫,扶的是感情"

扶贫干部和贫困户结合,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说到底,也是她的勤奋感动了我,不等、不靠,很坚强。"通过接触,韩庆玉发现于冬之虽然家庭贫困,但是思想积极,靠着勤劳正一步步改变贫寒的家境。

于冬之感慨:"他这个人吧,比较踏实,去我家问信息的时候,我就发现他很过细,最开始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只是心里觉得他是个好干部。"

渐渐地,二人互生好感,决定走到一起。但这时身边除了祝福,也有不少闲话:"她跟他肯定是为了钱。""他一个干部,只怕是搞得好玩啊。"

韩庆玉说:"扶贫扶的是感情,感谢精准扶贫工作,让我再次收获了爱情和亲情,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我们都一定会把这段感情坚持下去。"

对于大家的质疑,二人没有退缩。2018年元月,二人在县民政局拿了结婚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