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辽宁盛京堂:申办相关认证合法合规 保留对《金融时报》诉讼权利

2020-05-20 17:44:00 来源 :辽宁盛京堂 围观 : 评论

5月19日,辽宁盛京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严正声明,公司申办相关认证是合法合规的,并对近日英文媒体《金融时报》含沙射影的报道保留诉讼权利。

1986年出生的关勋泽,从事医疗销售行业多年,成立了辽宁盛京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一罩难求,关勋泽找到政府相关部门,表达了转产开办口罩厂回报家乡的决心,并获得了政府支持。从1月29日到2月8日,仅仅11天,关勋泽的口罩厂从无到有,专门生产N95口罩。

为让家乡人用上安全放心的口罩,关勋泽的工厂还对核心部分进行了“加厚”:口罩一共有4层,总计140克,除里外两层为90克的无纺布,中间两层熔喷布加在一起为50克,技术还取得了国家专利。他的口罩厂也成为全国性的辽宁省重点防控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即辽宁省N95防护口罩重点生产企业。随后,盛京堂快速通过CE和FDA双认证,成为东北三省最早获得双认证资质的N95口罩出口企业。

目前,该公司已经接到4000万片N95医用口罩的欧美订单,正在全力组织生产。眼下,辽宁盛京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除在沈阳建厂外,还在大连建立了分厂,现有15条生产线,工人300余人,24小时三班倒,加班加点生产。每天生产的能力,也从最初的1万片,到现在日均100余万片。即使这样,辽宁盛京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的N95医用口罩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关勋泽透露,通过商务外贸企业对接,产品已经出口到匈牙利、英国、卢森堡、荷兰、意大利、美国等多个国家,产品全部通关且没有被退回。

盛京堂在严把质量关谋求企业更大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今年仅三月份便为沈北新区贡献了340余万税收。此外,疫情发生以来,盛京堂先后向医院、学院、社区等捐赠口罩40余场,向社会各界捐赠口罩价值近1000万。近日,盛京堂又与辽宁省各市慈善总会合作向14个市慈善总会爱心捐赠140万片,助力各市复工复产复学,让市民真正使用上放心安全的口罩。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刊发一篇报道提及到盛京堂关于口罩出口目的地,数量,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一些工作。对此,盛京堂在官方网站上严正声明,称《金融时报》并未全文刊发采访我司内容,断章取义地把我司出口,以及在认证方面的努力放置在全文内,有诱导读者误以为我司通过不合规的方式获取认证嫌疑。对此,我们保留包括但不限于法律诉讼方式,要求澄清该报道的指控。

我司并未与该文提到的国内检测机构有过合作,我们选择的检测机构是国际上倍受认可与尊重的第三方独立检测机构,包括SGS,CMA等,他们的权威性与严肃性有目共睹。

众所周知,美国的FDA,CDC,NIOSH等机构的检测,是不具备商业行为的,公正,严肃与权威,任何商业外力都难以影响最终结果。我们企业既没有能力,也没有愿望去干涉干预最终的结果,因为我们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需要说明的是在CDC最新的检测中,沈阳盛京堂出产的口罩是符合使用标准的。这点在官网上可以查询得知。

此外,我司目前正在抓紧通过一些国家的认证检测,以往的数据表明,不同标准的申报通过时间不同,受很多因素影响,例如NIOSH认证,根据官方数据显示,NIOSH认证平均时长为94.8天,最短22天,最长189天,按照《金融时报》逻辑,是否申请快的就是作弊,申请慢的就是遵守规则没有漏洞?作为一家生产企业,我们会在自己的环节充分准备好,避免因为自己的原因延误,而很遗憾的是,该文并没有正确阐述我们在这一方面的努力。

盛京堂表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需要全人类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家有三百多年品牌历史的医药企业,我们秉承制药人的良心,认真做好每一件产品,为用户的健康负责。因为我们坚信,唯有质量才能基业长青,才能延续下一个三百年的辉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