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山寨微信用语音骗钱,“李鬼”微信专门针对老人家

2018-07-24 14:40:40 栏目 : 国内要闻 围观 : 评论

山寨微信用语音骗钱

北京时间七月二十四日消息报道。据媒体相关新闻报道了解到,如今的骗局招数一次次地在升级,前一秒钟你可能听到的还是来自朋友那熟悉的声音,下一秒对方便会开始用文字跟你诉苦借钱。

“耳听”真的能为实吗?

此外,还有人称自己的“微信”

总是收到一些小广告。

这是怎么回事?

检方透露:“李鬼”微信专门针对老人家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江苏常州检方依法批准逮捕了一起“李鬼”微信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初,陈女士发现自己手机里的“微信”隔三岔五冒出一些二手车和海外代购的小广告。

微信官方客服表示,他们接到全国不少用户的类似反馈,经核实,这些广告并非微信官方推送。也就是说,陈女士手机上的“微信”并非正版,软件的加密网络传输协议被人破解。

据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介绍,这款“山寨微信”由鹈鹕公司生产,公司的法人代表黄某交代,由于功能机(老人机)内存较小,腾讯微信软件无法在功能机上安装或下载。2016年9月,他的一个客户提出开发功能机微信软件的需求,为了留住客户,黄某接下了这单生意,让工程师做出了功能机专用的微信软件。而这种“李鬼”微信在功能机上大量安装,还有两家深圳科技公司帮助推广。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案承办检察官陈洪星表示,鹈鹕公司通过逆向破解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相关信息、未经授权开发功能机微信软件,其行为侵犯国家信息网络安全,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