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摩拜违停扣费5元,在北京正式施行电子围栏

2018-07-27 11:59:18 栏目 : 国内要闻 围观 : 评论

摩拜违停扣费5元

北京时间七月二十七日消息报道。近日北京城市,摩拜已经正式开始划定运营电子围栏,在规定的电子围栏中,用户可以停车、骑行。如果超出范围,第二次便会被收取五元人民币的管理费用。缴纳费用后,如在24小时内将车辆骑回运营区域内,系统返还费用。

摩拜方面表示,北京地区的城市运营区域即将上线。运营电子围栏在城市中划定了用户可以骑行、停放的城区范围。在App上缩小单车地图,显示的蓝色区域即为城市运营区。

如果用户骑出蓝色区域,会收到短信提醒和App推送提示,提示用户尽快将单车骑回至运营区域,而超过一定次数,会被要求缴纳车辆管理费。

摩拜客服表示,用户第一次违规停车不受处罚,从第二次起,系统将从账户内收取5元的车辆违停管理费用。不过,在用户缴纳费用后的24小时内把任意车辆从运营区域外骑回运营区域内,停车落锁,系统判定后将自动退还管理费并发送通知。

目前划定的运营范围大致为六环内区域,具体为:东到李桥镇-宋庄镇-张家湾镇-台湖镇,南到马驹桥镇-青云店镇-北臧村镇-郎乡镇,西到青龙湖镇-永定镇-妙峰山镇-阳坊镇,北到马池口镇-百善镇-小汤山镇-高丽营镇。

用户可在App内查看到具体的电子围栏运营线,“建议您打开App,把App地图缩放到最小范围,查看蓝色区域为运营区域,请您在运营区域内规范用车”,客服建议。除了运营区域,App地图上还标注了摩拜单车推荐停车点,用户将车停放在推荐停车点还可能收到优惠券以及相关商户奖励。

摩拜方面表示,运营电子围栏的上线,将更好地引导用户文明、规范用车,更高效地配合主管部门做好共享单车管理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