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坚守品质为本 太太乐举办升旗仪式迎2021年上海“质量月”

2021-09-02 21:57:40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围观 : 评论

质量强,则百业兴旺。为响应国家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海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决定于2021年9月开展“质量月”活动。活动以“推动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质量宣传造氛围、质量交流惠企业、质量提升助发展、质量监管保秩序、质量服务惠群众“五大行动”。

作为鲜味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嘉定区的标杆企业之一,上海市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以国家和上海市“质量月”总方针为指导,企业从管理层到基层员工,人人关心质量,坚决落实执行质量相关活动。

9月2日上午,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在总厂隆重举行以“推动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 2021 年太太乐“质量月”升旗仪式暨太太乐“质量月”的开启活动,正式拉开企业“质量月”序幕。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陆海英、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管理科科长苏海波,上海市质量协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郭政,上海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徐俊杰,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肖健、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樊广胜以及公司总裁张西强和其管理团队等50余人一同出席本次升旗仪式。

太太乐“质量月”隆重启动 努力发展高质量道路

升旗仪式前,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陆海英对质量工作进行指导发言。她强调:质量发展是企业立业之本、强企之基和转型之要。本次“质量月”活动将是企业开启质量工作的起点,企业须落实于行动上,努力走出一条结构更优、效益更好、更具有可持续发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上海质量协会领导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郭政受邀致辞,对“质量月”活动进行动员。他表示上海市围绕“质量月”主题,精心策划部署,组织开展质量宣传、质量提升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而上海太太乐食品“质量月”升旗仪式,作为迎接“质量月”到来的重要活动之一,进一步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宣传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郭秘书长也高度认可太太乐在质量建设工作中的成果, 上海太太乐食品作为上海市本土成长起来的知名品牌、中国调味品品行业龙头企业,多年以来坚持质量创新管理和品牌提升工作,是”上海品牌、上海制造”的成功典范。

升旗仪式由太太乐总裁张西强先生主持启动。随着他宣布:”仪式正式开启。”,旗手队伍高举国旗及质量旗入场,在场人员全体面向升旗台,注视旗手就位。

仪式首先进行升国旗环节,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升国旗仪式完毕后,伴随着“质量月”主题歌的歌声,质量旗在全场注视下冉冉升起。

今年,太太乐将继续以重视质量、创造质量作为企业文化进行推广和宣传,开展如鲜味科学竞赛、“鲜味之旅”工业旅游等“质量月”系列活动。借助“质量月”活动平台,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参与质量管理”的浓厚文化氛围。

守立业之本 探索高质量数字化转型

每年”质量月”活动,太太乐紧随国家与上海市活动步伐,以积极姿态,充分展现企业的质量水平与竞争力。

而“质量月”之外的每一日,太太乐毫无松懈,深度贯彻“高品质、好滋味”,严苛选料、精准工艺、细致品控,将产品质量管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以鸡精为例,每款产品都需经过6道生产工序的标准化流程,生产全流程共设有206个固态监控摄像点,24小时摄像并保存20个月;制作鸡精的整个过程需经过64道质量检测,方能进入最终的包装、仓储及与运输程序。遵循着 “味食同源”原则,太太乐还在原料验收和预处理环节落实完善的处理流程制度,推动工艺步骤的质量建设。

33年来,太太乐始终坚持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根基以及重中之重。在加速发展的同时,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奉行高于国际标准的企业品质标准,打造全方位的质量保障体系。在行业内,太太乐创造性地建立“三师“队伍,充分保障产品质量领先于国际水平。

在品控层面,太太乐坚守食品安全的理念并付诸实践,严格把关产品安全与品质。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为依据,深入贯彻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企业成立食品安全分析室,为集团工厂提供食品安全检测分析服务。该实验室已获CNAS国家实验室资质认可,为产品的安全与品质提供专业保障。

在企业内部,太太乐在上海市及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督和指导下,努力发挥作为食品生产企业的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自律意识,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让每一位员工掌握基本的食品安全知识,培养正确的食品安全理念,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未来,太太乐将寻求质量创新与突破。聚焦国家战略,优化平台架构,以数字化为抓手,搭建太太乐质量管理体系,赋能企业质量管理有序化,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而太太乐不仅以身作则,也借此契机号召行业伙伴及广大消费者一起关注2021年上海市“质量月”,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共同推进上海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太太乐将继续深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质量月”活动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各项质量活动,构建质量管理新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