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议

2022-08-12 15:46:15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评论

8月10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会上,市局副局长刘佐兵通报了市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党组书记党国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及参会企业代表围绕我市产业行业现状、企业发展需求、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针对加强政企交流互信、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做好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做大做强本地产品产业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建言献智、群策群力,共同谋划推进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良策,参会区局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党国欣强调,一是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要充分认识到各级党委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决态度,在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多点发力,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二是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出台支持我市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的14条举措、“三不三减”13条举措,以及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的11条举措,让企业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三是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推进外资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实现简易注销业务“零见面”,开展市场主体增量提质、服务企业行、广告“三助工程”等活动,持续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为企业减免检验检测费用,督促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单位收费标准降低20%,暂停收取远程费。四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基层干部教育管理,增强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各级个私协会作用,对企业诉求要快速反应,及时解决。五是进一步凝聚整体合力。切实聚焦主责主业,聚焦企业需求,积极主动作为,强化领导包联,深入包联范围内的重点企业开展现场办公,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切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会议由市局副局长刘佐兵主持,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市纪委驻局纪检组长,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及相关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相关科室、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