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中国太保成功承办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

2021-10-27 16:05:09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评论

中国太保成功承办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

生命科学企业全球化进程中的风险识别和管理分论坛

10月13日,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作为保险行业唯一企业,在首届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张江生命科学国际创新峰会承办聚焦保险风险管理专场分论坛。本次分论坛以“生命科学企业全球化进程中的风险识别和管理”为主题,广邀生物医药产业专家、专业保险人、政商两界领导专家共同探讨,从国际市场环境、客户深层次需求、保险产品供给等多角度共同探讨相关话题,力求全面覆盖生命科学企业全球化进程中的风险。

识别风险: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上海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使命,“十四五”更是上海建设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关键时期。 “走出去”成为产业链上企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保险行业有义务、有能力为生物医药企业“走出去”过程中所面临的风险保驾护航。

在论坛上,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邀请了柏柯莱生命科学保险公司总裁Emily Urban女士,通过跨洋视频形式讲述了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下虚拟临床试验的应用需求及面临的试验安全、数据收集和诉讼等风险;世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韩羽枫围绕“医药企业知识产权问题及对策”专题指导国内医药企业走出去的法律及知识产权问题;中国太保产险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分析了中国医药企业在对外贸易、全球研发、海外投融资三个领域的十个风险点,并给出了商业保险在全球化战略中的风险解决方案,助力提升生物医药企业抗风险能力,解决后顾之忧。

专业赋能:创新险种助力成果孵化

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建立了专业化生命科学服务团队,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过程中所面对的风险特点进行了研判。围绕新药临床试验周期长、海外项目覆盖全球、风险涉及业务全场景等特点,中国太保产险开发了一揽子保险产品,包括上市前临床试验责任险、上市后生命科学产品责任险、知识产权执行及被侵权损失保险等创新险种,先后承保了包括君实生物、复宏汉霖等在内的国内医药领军企业的数百项海内外临床项目,独家承保上海市一类疫苗保险,首席承保二类疫苗保险,首席承保上海科委生物医药责任保险试点项目,首席承保药明康德一揽子保险。通过全周期科技赋能,以“智慧保险”护航智慧医药、智能制药,加快国际生物医药科研成果接力孵化,缓解新药研究过程中所面临的的各项不确定风险。

责任基因: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生物医药作为“十四五”期间三大核心发展产业之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中国太保产险同时也肩负着落实生物医药产业“上海方案”的社会责任。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科规划处处长陶晔璇在论坛上表示,加快推动生物医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做强基础”、“便利研发”、“畅通转化”、“拓展空间”,“扩大应用”、“建好集群”。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紧随国家和上海的整体战略部署,多方位积极响应参与,成立了专门行业化推动部门,认真研判政府相关支持政策,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企业在知识产权、专利保护等方面的痛点,致力于开发囊括法务、合规、市场、理赔、精算、财务、科学技术等多方面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为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贡献太保力量。

在未来,中国太保将继续助力实现生物医药企业、政府、金融资本之间的良性循环,通过产品创新,赋能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并大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壮大,着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