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贸易战就是经济自杀,120亿紧急补贴美国农民并不接受

2018-07-26 11:26:48 栏目 : 国际要闻 围观 : 评论

贸易战就是经济自杀

北京时间七月二十六日消息报道。据媒体相关消息报道了解到,如今贸易战持续升温,在美国本土受到贸易战影响的情况下,特朗普政府在二十四日当天发放一百二十亿美元兑美国农民进行紧急补贴,以挽救各农业州“票仓”的选情。

不过,对于这一大笔“意外的福利”,不仅众多美国农民并不接受,就连各农业州的共和党议员也是“炮声隆隆”。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萨斯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把农民的双脚砍掉,现在又计划花120亿美元给他们买金拐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在记者会上强调,贸易战没有赢家,美方执意挑起贸易战只会损人害己。

除了农业,近来受特朗普贸易战影响的美国国内产业越来越多。路透社称,由于特朗普政府加征关税导致钢铝成本上升,美国最大汽车公司通用公司25日下调了公司2018年盈利预期,导致其股价大跌超过5%。

此前一天,曾为特朗普关税政策拍手叫好的美国家电制造商惠而浦公司股价更暴跌14.5%,再现了该公司在1987年美国股灾“黑色星期一”时的情形,创下了30多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惠而浦爱过特朗普关税政策,但如今它却正挣扎(在死亡线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以此为题称,惠而浦曾大力呼吁特朗普政府抵御外国竞争对手在洗衣机业务中的“长期倾销”行为。今年1月,当特朗普宣布对进口洗衣机加征关税时,惠而浦公司首席执行官比泽尔曾叫好称:“毫无疑问,这将给惠而浦带来积极影响。”然而,他没想到,特朗普的加税清单中不仅有对手的进口洗衣机,还有惠而浦生产洗衣机所需的钢铝。尽管美国6月份的洗衣机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近20%,但惠而浦第二季度净亏损仍高达6.57亿美元。连比泽尔也感慨称:“美国钢铁价格比世界其他地区高出50%,根本无法用投入成本来解释。”

“特朗普的贸易战就是经济自杀。”一向支持特朗普的福克斯电视台24日刊出这样的大标题。报道称,上个月,特朗普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25%的关税后,美国最大的钉子制造商“中洲”铁钉公司别无选择,只得提高价格,但很快损失了50%的订单,因为顾客选择了更便宜的供应商。数周之内,该公司不得不解雇60名工人,到本月底已有200人失去了工作。该公司及其员工只是特朗普贸易战的早期受害者,如果特朗普继续提高进口成本和激怒贸易伙伴,那么更多的公司和工人将深受其害。报道称,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看来没有缓解的迹象。但美国人而不是外国人将最终为这些贸易壁垒买单。出口支持了美国1000万个就业岗位,而进口支持了另外1600万个就业岗位。特朗普的贸易战对美国人来说,意味着他们将付出更高的价格;对于美国公司来说,意味着更少的利润率和更少的收入;对于工人来说,意味着更加糟糕的工作机会。这就是经济自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