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总统保镖殴示威者,法国司法部介入调查

2018-07-20 14:46:15 栏目 : 国际要闻 围观 : 评论

北京时间七月二十日消息报道。据新加坡媒体十九日相关消息报道了解到,今年五月份在示威活动上,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私人保镖现场利用警察的身份殴打示威者的视频被人在网络上曝光,法国司法部现已介入调查。

总统保镖殴示威者

报道称,今年5月1日,这名保镖贝纳拉(Alexandre Benalla)被网友拍下头戴警察头盔,在巴黎市中心一场工人示威活动上殴打一名年轻示威者,视频后被发到社交媒体推特上。法国总统保镖殴示威者 司法部立案调查

 

随后,爱丽舍宫宣布对此事进行处理。但时隔两个月,贝纳拉打人的照片再次登上了法国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

对此,法国总统办公室发言人19日表示,贝纳拉是视频中的打人者,事发时只是获准以观察者身份旁观示威活动。随后,他因为这个不当行为被停职15天,并调离原本负责安排总统保安的职务。

报道还提到,有反对党议员表示其刑罚太轻,提问事发后为何不移交警方展开调查。法国司法部19日表示,相关机构将调查涉案者是否触犯假冒警察和公务员使用暴力等罪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