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谷歌遭罚内幕曝光,试图与欧盟和解但最终失败

2018-07-24 16:33:45 栏目 : 国际要闻 围观 : 评论

谷歌遭罚内幕曝光

北京时间七月二十四日消息报道。据媒体相关新闻报道了解到,上个星期,因安卓系统的问题,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对谷歌公司开出的四十三亿欧元的天价罚单。谷歌曾试图与欧盟和解,但最终失败。

维斯塔格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谷歌展开了三年的调查,谷歌等了至少一年时间才提出和解,花费的时间太长。一般来说,想要和解的公司应该在诉讼发出后立刻提出。

据了解,谷歌一直以来都是欧盟最大的反垄断目标之一,一年前,谷歌曾经悄然展开一些尝试,试图和解这起针对其与Android手机厂商协议展开的调查,但欧盟方面却反应冷淡。当时谷歌已在欧盟的另一起官司中被罚 24 亿欧元。

谷歌免费向手机厂商免费提供Android软件,但如果手机厂商想要获得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授权,那么需要预装谷歌搜索引擎和Chrome浏览器。这一行为已经造成了不公平竞争。就目前看来,谷歌与欧盟和解概率很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