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俄测试波塞冬鱼雷,新一代航母杀手

2018-07-23 16:23:59 栏目 : 国际要闻 围观 : 评论

 鱼类一直以来都是海上最为致命的武器之,近日俄国更是研制出了新型核动力鱼雷“波塞冬”,成为新一代航母杀手。

7月19日,俄国防部首次公开“波塞冬”巨型核动力鱼雷的测试视频,对美军威慑的意图十分明显。“波塞冬”核动力鱼雷,俄军代号“斯塔图斯-6”水下多用途载具,以苏联时期的水下热核武器计划为蓝本,其全长24米,直径1.5米,全重40吨,可搭载1000万吨TNT当量热核弹头。据俄媒报道,俄军已于2017年12月完成核电动力系统的水下测试工作。

波塞冬鱼雷

四个尾舵均采用全动设计,在水下会具有较高的机动性能。俄军出于保密需要,还对关键部位做了模糊化处理。“波塞冬”核动力鱼雷尺寸巨大,以至于俄军所有的现役潜艇都没法以内置方式搭载。“波塞冬”鱼雷可由俄军核潜艇以外挂方式发射,按俄军计划,一艘奥斯卡II级巡航导弹核潜艇(水下排水量近2万吨)可外挂4枚“波塞冬”核动力鱼雷。

据俄卫星网称,由于采用核动力推进,“波塞冬”的射程超过1万公里,水下航速超过54节,最大发射深度1000米,其具备跨洲际打击敌军沿岸目标或航母编队能力。据俄军估算,“波塞冬”在水下引爆核弹头后,可掀起500米高的巨型海啸,利用水下冲击波和海啸波“双重打击”方式,只需一枚就可消灭一个美军航母打击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