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果汁也有小秘密 你get到了吗?

2020-08-21 10:18:36 来源 :网络 围观 : 评论

今天你喝果汁了吗?作为一款大众饮品,果汁早已走入千家万户,成为国人日常出行或者宴饮时的必备。但是即便日日相见、常常饮用,果汁背后也还是有一些鲜为人知的小秘密。今天,汇源果汁就带着大家一起来扒一扒。快搬好小板凳,一起来涨姿势吧!

你知道飞机上最受欢迎的饮料是什么吗?可乐?橙汁?咖啡?都不是,是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番茄汁。是的,看似普通的番茄汁在三万米高空爆发自己的小宇宙,成为空姐和乘客的最爱。为什么呢?因为飞机上的番茄汁比地面上好喝。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飞机的低压、噪音和干燥的空气使人们的嗅觉和味觉变得迟钝,同时也改变了食物的味道。在此环境下,番茄汁的鲜味被释放,原本浓烈的味道变得清新起来。所以,下次坐飞机时,记得问空姐要一杯人气佳品汇源100%番茄汁,不仅因为其富含强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更因为你的味蕾想要它。

果汁饮料的包装五花八门,为什么有的是塑料瓶装有的是玻璃瓶装有的是纸盒装?这背后同样大有学问,跟每款产品的特性、成本、罐装工艺、运输等相关,同时不同的包装材料反过来也会影响饮料的口感。具体到纯果汁类产品而言,这类产品最怕生菌和氧化,因此在包装上多选择密封性更强、阻氧避光的纸盒包装。备受国民喜爱的汇源100%果汁就一直采用这种纸盒装,不过这可不是普通的纸盒,而是由纸、塑、铝等7层材料复合而成。无菌冷罐技术加上复合无菌纸包装,让汇源100%果汁在不添加防腐剂且无需冷藏的情况下也可以保鲜12个月。

另外,长得那么好看的橙汁为什么喝起来有点苦呢?橙汁的苦味来源于橙子中的两种苦味物质——柠檬苦素和橙皮苷,在榨汁的过程中,这两种苦味物质会被带到橙汁中,所以一般纯橙汁都会带点苦。当然,添加糖可以降低橙汁的苦味,但这样也会影响营养健康。汇源100%橙汁喝起来带点苦也是这个缘由,因为原汁原味,不添加糖和添加剂。其实柠檬苦素和橙皮苷这两种苦味物质都有益于人体健康。和橙子沾亲带故的西柚也是同理,变成西柚汁后也带有一丝苦味,不过适当吃点“苦”对身体好。

这些果汁趣味小知识,你都学到了吗? 有了这些小知识傍身,我们才能喝得明白、喝得开心。作为国内果汁行业的领军企业,汇源始终坚守营养大众的初心,用心做好果汁,传递健康理念,为国民健康护航。

相关文章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