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如何挑选苏打水? “天然”二字很重要

2020-09-03 10:27:41 来源 :网络 围观 : 评论

近年来,苏打水在国内饮品市场风头一时无两。据某电商平台发布的“无糖饮料排行榜”,苏打水位列前三,成为最受年轻人喜爱的饮品之一。然而,即便市场如此普及,人们对苏打水的认知却非常有限。今天,就在汇源乐碱的带领下,一起解锁关于苏打水的基本常识。

苏打(soda)其实是一个外来音译词,在国外泛指一切充气饮料。在国内,苏打水的概念则比较模糊,主要指含有碳酸氢钠(俗称小苏打)的水溶液,分有气和有气。目前,市面上常见的苏打水分为人工苏打水和天然苏打水,其中,人工苏打水是在水中加入小苏打制成,有的还会加入二氧化碳、甜味剂或香料等;天然苏打水则为自然形成,除含碳酸氢钠外,还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汇源出品的乐碱即为这样一款天然苏打水。

乐碱天然苏打水产自国内唯一一个天然无气苏打水带——黑龙江克东,这里的水源纯净无污染,并富含硼、铁、偏硅酸等17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PH值在7.5—9.0之间,呈天然弱碱性,属小分子团活性水,更易被身体吸收,口感清冽甘甜,入口柔和顺滑。

既然苏打水有天然和人工之分,那么在选择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毕竟两种苏打水在功效上有所不同。比如天然苏打水因为弱碱性的特质,能够帮助那些胃酸分泌过多的人中和胃酸,从而起到护胃的作用。而合成苏打水中大多含有大量碳酸氢钠、二氧化碳、甜味剂等,长期饮用容易增加代谢负担。

市面上苏打水品类繁多,如何判别哪一款才是真正的天然苏打水?首先看产品名中是否有“天然”等字眼。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规定,只有真正天然的苏打水才可标注“天然”二字,比如乐碱天然苏打水,其他人工合成的苏打水产品均不可。其次就是看配料表,天然苏打水的配料表里只会有原水,比如乐碱,合成苏打水中则会有二氧化碳、小苏打等配料。此外,天然苏打水会标注出所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特征指标,如乐碱天然苏打水就明确标示出偏硅酸、重碳酸根、钠离子等元素的含量,人工合成苏打水则只会标注出营养成分表,如能量、蛋白质、钠、碳水化合物等。如此一比对,一目了然。

随着饮用苏打水逐渐成为一种潮流,汇源乐碱天然苏打水也逐渐出圈,并因其天然和健康的特质赢得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为此,乐碱不仅专门推出380毫升轻便装,满足年轻人轻生活的需求,还推出专属定制计划,以契合各种个性化场景体验。

关于苏打水的小常识,你get到了吗?最关键要记住“天然”二字,因为苏打水纯天然的更健康哦!

相关文章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