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太龙药业深耕优势领域 重磅产品藿香正气合剂蓄势待发

2023-07-20 16:41:12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近日,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产品——藿香正气合剂重磅上市!该产品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的功效,可用于治疗暑湿感冒、头疼身重胸闷,或恶寒发热,脘腹胀痛,呕吐泄泻等症状。

从典籍记载来看,藿香正气合剂源自唐代孙思邈所著《千金翼方》中的“藿香正气散”,在世界史上第一部官修“药典”《太平惠民和剂局方》中也有收录,距今已有千年的历史。太龙藿香正气合剂由药王古方药味(广藿香、紫苏叶、甘草、白芷、白术、陈皮、半夏、厚朴、茯苓、桔梗、大腹皮、大枣、生姜)组成,依托太龙药业30年口服液生产经验,创新使用传统煎药手法精制而成,产品更加道地,具有安全性高、刺激性小、无酒精成分、适用人群广等特点。

中药制剂是太龙药业多年来持续深耕的优势领域,加强中药产品布局与组合一直是推动太龙药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经过多年发展,太龙药业中药制剂产品已覆盖呼吸系统、心脑血管、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及妇科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核心产品双黄连口服液多次被国家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列入重大疫情诊疗方案的推荐用药,是应对呼吸道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性用药之一,多次被评为“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感冒药类)”,在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组织的“2021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中位列“中成药感冒抗病毒类第二名”。旗下产品双金连合剂、小儿复方鸡内金咀嚼片、丹参口服液等也历经市场检验,广受好评。

从产品丰富度的延伸到市场占比的稳固,再到良好的市场口碑和中药制剂业务收入的稳步提升,都能看到太龙药业在中药制剂领域完善、深入的布局和高质量、稳定的产出。

对此,太龙药业负责人表示,新产品藿香正气合剂的上市是太龙药业推动产品多样化发展,构建科学的产品组合的重要举措,对完善太龙药业中成药产品矩阵,实现“双轮驱动+”发展新态势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太龙药业将紧紧把握产品管线丰富、重磅制剂产品上市的新优势,持续加强核心技术资源和战略性资源投入,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