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聚焦卫浴创新之力 鹿九牧引领行业发展新风标

2023-07-20 11:07:32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中国创新指数达到264.6,比上年增长8%,创新发展水平加速提升,创新环境明显优化。同时,创新投入稳步提高,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投入总量稳居世界第二,近5年年均增速明显快于美国、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2023年2月,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明确,到2025年,形成一大批质量过硬、优势明显的中国品牌;到2035年,质量和品牌综合实力达到更高水平。《纲要》以专节形式深入阐述“推动经济质量效益型发展”,强调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即通过质量效益型发展,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而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2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九牧集团以品牌价值1368.25亿元强势登榜,13年蝉联行业榜首,也是行业唯一一家品牌价值超千亿的品牌。同时,九牧的智能马桶出口增长50%以上,近期欧洲有好几个大品牌到九牧集团参观,希望谈合资项目。本月初,九牧和泉州市政府签署了九牧家用机器人研发总部及灯塔工厂项目,将开始研发机器人洗澡机、机器人清洁机等数智家用机器人,全面升级产品。品牌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也是质量强国的内在支撑,这一切都离不开九牧对创新的重视和人才发展。

“人才在哪儿,研发中心就设在哪里,比如日本东京在智能电子领域已经做了20多年,他们的工程师就像我们的普通员工一样,遍地都是。海归只要对中国的企业,中国的经济做贡献,我们应该尊重他们对环境的要求,这样才能真正把全球的人才资源集到中国的高质量经济发展上来。我们的政府非常重视人才,九牧也非常重视人才,目前九牧已经在全球设立了十几个海外人才联络处,有了这些联络处,人才才会找上门,你才能挖掘更多的人才资源。”九牧董事长林孝发说。

质量源于细节,效益在于坚持。多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引领下,九牧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迸发出强劲发展动能,在九牧的发展蓝本中,增强质量发展创新动能、树立质量发展绿色导向、强化质量发展利民惠民,三大力量让九牧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品牌强国范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