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一切为了安全!汉威科技多措施严把产品质量关

2022-10-08 14:09:38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评论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安全重于一切。创立24年来,汉威科技始终关注产品质量。今年9月是全国第四十五个“质量月”,汉威科技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为契机,开启第三届质量安全月,以实际行动践行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这一初心。

作为中国气体传感器领域的龙头企业,汉威科技凭借二十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打造了智慧燃气、供排水、智慧热力、智能交通、危化品监管、综合管廊等领域的感知与运营平台解决方案,为政府部门提供完善的城市感知、预警、应急指挥等产品和服务。作为保障安全的产品,必须保证自身的正常运行,否则将无法承载起城市守护者的角色,更可能酿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所以,对于以保障安全为作用的产品来说,其自身的产品质量更为重要。只有质量过硬,才能确保城市安全。

为了让每一款产品都拥有过硬的质量,汉威科技的生产部门根据传感器、探测器生产的特点,建立了多项标准化的检验流程,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对产品进行及时检验。生产车间中的生产零件全部接入系统管理,每日定时核查零件数量,针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时回收处理。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质量风险,汉威科技的生产部门采用“人工+电脑”的方式不定期抽检成品。同时,全面存储详细生产日志,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可以及时排查原因,不让一个不合格产品出厂。生产部门会定期对故障率高的产品进行分析,确定问题原因,及时调整生产流程,强化产品前期质量管控。仅在今年8月份,汉威科技生产部门在生产过程、质量改进、工艺流程等环节就完成了470多项优化。

除了严把质量关,在生产管理方面,汉威科技定期举办岗前培训和考试,开展新型学徒制,通过系统化的培训提升基层管理人员的职业素养,提升产品生产过程的管理能力。定期举办案例剖析,则锻炼并提高了各部门和班组人员质量问题分析和解决能力。这些举措更进一步增强了全员质量意识与责任意识,强化了员工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提升过程控制能力及质量服务效能。

汉威科技在质量方面的努力不仅体现在积极响应国家质量月活动的号召,而是在一年365天中,每一天都在向管理要质量,每一天都在严抓质量。正是因为坚持不懈地死磕质量,汉威科技的传感器系列产品收获了越来越好的口碑,产品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目前已被多地公共管理部门所采用,有效保障当地城市生命线的平稳运行,为地方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