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卡士”: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制品

2022-06-29 15:51:22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评论

“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牛奶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饮品之一,也是大众公认的营养良品。我国低温酸奶行业呈现出明显的量价齐升特点,市场规模增长肉眼可见。在低温酸奶赛道中,深耕高端低温酸奶的CLASSYKISS卡士酸奶(以下简称“卡士”)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由衷的认可,助力于全民健康。

卡士乳业(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一九九九年,自成立以来,公司通过成功地实施高品位、高品质、高标准的产品战略,建立了“卡士(英文名称:Classy-Kiss)”高贵、典雅的品牌形象和独特的“欧陆风情”品牌文化。2015年,公司布局新的发展战略,试图走出华南地区,在权衡消费经济水平后,恰逢苏州相城进行招商引资,因此卡士酸奶落地于“最强地级市”的北部区域,建立了在苏州的生产基地。

“卡士”的理念素来是“以消费者为中心”,考虑消费者的感受,为顾客的精致生活提供产品,以“高品位、高品质、高标准”为卖点,因此卡士酸奶主攻的是高端市场。其次,卡士酸奶对技术标准特别的重视,注重打造领先的质量技术团队,同时企业提倡“质量文化”,这是卡士品牌的竞争力和基石。

据了解,酸奶的前处理有:配料、杀菌、发酵、等待罐装四个过程。在生产车间可以见得,为了控制其食品安全,企业颇费心思。卡士酸奶(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元介绍到:“在每一个环节我们都做了相应的保障,比如说包装环节,在儿童酸奶上选用的是无菌包装的灭菌方式,以确保万无一失。”

正是因为要求足够细致严苛,由“卡士”生产的产品才经得起市场“考验”。卡士每款产品的背后都深藏对不同需求的深入洞察与思考。餐后一小时作为卡士旗下王牌产品,出厂时含100亿乳双歧杆菌(即双歧杆菌C-I),能更好呵护肠道健康。产品更荣获“2022国际顶级美味奖”,获世界级美食专家推崇。“专心致志只做发酵奶、只做最优质的发酵奶、做最好的发酵奶生产企业”王子元说,“我们的所有的产品都有标准,都会符合国家标准或者是参照欧盟标准。”他经常告诉员工们,公司生产的是乳制品,是直接入口的,必须做到安全优质。为此,他制定严格的产品质量管控制度并带头积极落实,对生鲜乳进厂检测、加工生产、包装等每一道环节都严格把关,一丝不苟,保证出厂的每一盒乳品都达到安全优质标准。

保障每一杯酸奶从源头到终端都维持优质口感和鲜活营养,卡士斥巨资自建了全程冷链系统、建立完善的储运冷链质量标准,以确保产品全程在2-6℃冷藏保存。此外,卡士还为冷藏车车厢配备了黑匣子和GPS定位,从而实现全程车厢温度实时监控和记录、车辆行驶路线及驾驶员工作状态的跟踪等数字化管理。

目前,卡士已经制定了未来三年的公司战略,即“打造核心竞争力,三年再造新卡士”的目标。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产阶层的崛起,市场及消费者己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卡士将秉承一切“以消费者为出发点、以品牌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通过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创造“极致美味+健康”的高品质的乳制品,带给消费者身心健康,这将是全体卡士人为之奋斗的根本。资料显示,2021年,卡士酸奶销售额超32亿元,增长达25%。今年,卡士又战略部署了“巴氏鲜牛奶”的第二条增长曲线,5月中旬卡士高端鲜牛奶成功上市。这些新品的概念都与消费场景相结合,其在市场上的成功,一方面体现了卡士表达“健康+美味”新的产品品牌观的勇气,也体现了卡士产品打造都市人新的生活方式的雄心。卡士认为,极致美味最终来自于高品质,要提高核心竞争力,质量要先行。为此,卡士制定了未来三年的质量发展战略,为卡士的发展保驾护航。跑得快,不如跑得稳,只有守住产品质量这条底线,企业才能行稳致远。

食品安全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乳制品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品,提高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是乳品行业的责任和使命,卡士始终把责任挺在最前面,深入推进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王子元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提升乳品质量,靠优质的产品取信于民,下决心把乳业做强做优,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制品。(陶丽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