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苏州首家生物制品检测基地正式启动

2021-10-21 12:08:00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评论

10月19日,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生物制品检测基地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启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毛振宾、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知评出席活动并致辞。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林小明,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伟,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卢渊、王晓荣,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王彦,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史清水,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及团队,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缪丽燕,苏州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许国强,南京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党总支书记张玲,江苏康宁杰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霆,长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文青,以及苏州各市、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和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该基地的启动,标志着苏州首家生物制品检测基地正式在工业园区落户,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链添上了重要的一环,将破解本地生物医药企业就近检测难、跨省候检时间长等难题,为服务产业发展、优化产业生态注入新动能。该基地的建设,是苏州市政府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共同签订的《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是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苏州市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地标实施方案(2020-2030年)》部署要求的最新举措,也是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在“十四五”规划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据悉,该基地投入运营后,将于2021年年底拓展生物制品检测参数至近百项,更好服务生物医药企业新药研发及上市进程。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知评强调,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经过多年精心培育,现已跻入全国第一方阵。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将生物医药作为地标性产业全力打造,并设立了到2030年实现“万企聚集,万亿产值”的目标。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生物制品检测基地的投入运营,标志着苏州生物制品检测参数将实现从零到百的突破,让生物医药企业“异地检测”成为过去时,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支持、注入了新动能。生物制品检测基地要立足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求,加快硬件和软件能力提升,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多元化生物制品检验检测平台,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检验检测、质量管控、科学研发以及政府监管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活动现场还为中国药科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院级实践基地、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共建的创新药物研究与转化一体化服务平台进行了揭牌。签约仪式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与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从技术交流、项目共建等方面共同推进沪苏药检协同发展。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与长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惠企项目合作协议》,切实为企业发展服务。

面向未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和苏州工业园区签订的《关于共同推进苏州市生物制品检测能力建设项目的框架协议》,加强与工业园区的战略合作,推动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整体搬迁至工业园区,助力苏州市生物制品和首次进口药品口岸建设,结束生物药品“异地进口”的历史。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将以生物制品检测基地为核心,同时打造“真实-安全-有效”三位一体的中药检验研究平台、药品与化妆品安全性评价平台、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平台,形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综合性药品检测研究与上市后安全评价机构,服务苏州市药品安全监管和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张彤云 陶丽颖 图:苏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供图)

相关文章

  • 弄潮·快评 | 城市致敬人才 人才反哺城市
    弄潮·快评 | 城市致敬人才 人才反哺城市

    人才是一个国家、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发展所需的一切资源如果没有人才去掌握、去应用、去创造,就不能充分发挥作用。最近,宁波北仑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海外工程师...

    2020-04-20 人才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三伏灸”、“三伏贴”专项检查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三伏灸”、“三伏贴”专项检查

    临近三伏,北京市民一直有使用“冬病夏治三伏灸”、“三伏贴”治疗冬病的习俗。为确保西城区“三伏灸”、“三伏贴”用药质量安全,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持续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专项检查。...

    2021-06-11
  • 中联西北院有限公司举办退休职工座谈会
    中联西北院有限公司举办退休职工座谈会

    12月25日下午,中联西北院有限公司举办退休职工座谈会。公司副总经理梁晓光,党委工作部部长金涛,工会副主席李伟康,公司工会委员、各分会成员以及退休职工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2020-01-06
  • 广州鹰金钱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医院定向援赠物资
    广州鹰金钱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医院定向援赠物资

    2月17日,广州鹰金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共三家医院,一共定向援赠鲮鱼罐头9600罐及饼干2240...

    2020-02-25 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