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对比朋友圈,微信视频号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2021-05-31 15:33:27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评论

视频号在不断迭代过程中,今天我们讨论的视频号,更愿意将其理解为微信生态内广场流量的短视频产品,换名字,入口等都不影响。

当然,在朋友圈里推出的视频动态不符合这个定义,因为朋友圈的内容无论形式载体,仍然只有一度人脉可见,只有熟人会出现。视频号在微信生态的意义。除了自媒体行业,我认为在消费、教育等各行各业创造价值的个人和公司,通过视频号都会更有机会体现出自己的价值。那你就会想了:微信视频号和朋友圈视频有什么区别?

第一、看到的范围不一样

朋友圈能看到的只是自己为微信好友,而视频号看到的是全世界。视频号其实是开放了整个微信生态里面的广场流量。这是最重要的,也是对大家机会最大的一点。

“广场流量”和“沙发流量”对比,沙发流量很直观,类似客厅一样的熟人场景,因为朋友圈都是大家一度人脉的关系,所以我把它称之为沙发流量。实际上视频号、抖音、快手、微博都是偏广场型流量,发布一个作品,全量用户都有机会看到。在视频号推出之前,整个微信生态还是以“熟人社交”为基础,流量都是以一度人脉关系为基础。

第二、视频时长不一样

朋友圈发布视频时长最多只能发布15秒的小视频,大多数的朋友圈视频都是没有经过剪辑制作的,更加生活化。而微信小视频最长可以发布1分钟的小视频和不超过9张的图片+文字内容。而且基本都会经过一些剪辑,看起来更加精致、内容更加丰富。

第三、内容性质目的不一样

朋友圈视频偏向于向朋友分享自己的生活,更加私密;也更加小众一点,而微信视频号更偏向于营销性质,更加商业化。而且很多人做短视频是为了引流,增加自己的品牌和产品的曝光度,从而达到宣传的目的。现在利用视频号变现的创作者越来越多,很多商家也入驻了视频号,例如即速应用,他们在视频号上挂载了自己的小程序以及公众号,放置了自己的商品橱窗,据说即速应用还能帮商家帮视频号创作者制作属于他们自己的商品橱窗以及小程序。

而对于朋友圈,因为面对的只是自己的微信好友,朋友圈视频的能力也没有这么丰富。

视频号最不同的地方,目前观察到的内容可以通过两种途径传递给一度人脉之外的用户,一是平台的推荐。第二是社交推荐,这是微信的优势,基于社交关系做推荐,但视频号毕竟不是社交为主要目的的场景,所以需要一定程度的“去熟人社交化”,如何利用好社交推荐,同时给用户最好的体验是需要关注的。关于这一点能感受到产品一直在调整,比如早期有显示“x 位好友赞过”到“多位朋友看过”

相关文章

  • 弄潮·快评 | 城市致敬人才 人才反哺城市
    弄潮·快评 | 城市致敬人才 人才反哺城市

    人才是一个国家、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发展所需的一切资源如果没有人才去掌握、去应用、去创造,就不能充分发挥作用。最近,宁波北仑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海外工程师...

    2020-04-20 人才
  • 中联西北院有限公司举办退休职工座谈会
    中联西北院有限公司举办退休职工座谈会

    12月25日下午,中联西北院有限公司举办退休职工座谈会。公司副总经理梁晓光,党委工作部部长金涛,工会副主席李伟康,公司工会委员、各分会成员以及退休职工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2020-01-06
  • 广州鹰金钱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医院定向援赠物资
    广州鹰金钱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医院定向援赠物资

    2月17日,广州鹰金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共三家医院,一共定向援赠鲮鱼罐头9600罐及饼干2240...

    2020-02-25 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