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产品、营销、科学——盘点2022年太太乐的三个核心关键词

2023-01-11 16:48:45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评论

伴随着国民饮食消费结构的不断变迁,给人们的饮食口味和消费场景都带来了巨大的改变。面对大众对高品质饮食的不懈追求,调味品行业亟待把握市场趋势,实现多元化、健康化、功能化发展,持续满足和引领用户消费需求。

作为我国知名调味品品牌之一,太太乐用产品出新和营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用鲜味科学前沿成果助力产业进步,用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在新形势、新时代下走过了不凡的2022,给2023年冲击百亿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给调味品行业的健康发展树立了榜样力量。

“第二支柱”加速发展,创新风味不断涌现

创立三十多年来,太太乐坚持以“高品质、好滋味”作为企业理念,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安心、鲜美的产品。目前,太太乐产品已覆盖固态复合风味调味料和液态增鲜调味料两大类的不同系列共300多个品项,多个子品牌。与此同时,自提出”双轮驱动“战略目标以来,太太乐在把以鸡精为代表的固态调味品做大做强的同时,进一步加速以酱油、蚝油、鸡汁、菜谱式调料等为代表的液态调味料的增长。

继太太乐推出“酸汤肥牛”、“糖醋排骨”、“麻婆豆腐”、“麻辣香锅”等菜谱式调味料,收获市场好评之后,2022年度太太乐在菜谱式调味料品类上继续出新,一举推出了“藤椒鸡”、“黄焖鸡”、“花椒鸡”三种全新口味,进一步丰富产品序列。

此外,太太乐还在传统鲜鸡汁调味料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两款鲜鸡汁调味料——松茸风味鲜鸡汁调味料和鲍鱼风味鲜鸡汁调味料,给太太乐整体业绩提升注入强劲动能。可以说,针对用户需求加速产品创新是2022年太太乐的重点动作,也是太太乐能持续领“鲜”市场,向百亿目标加速迈进的关键所在。

“营销创意”再度升级,瞄准用户真实需求

除了不断拓宽产品线,加速发展“第二支柱”以外,太太乐对品牌营销也尤为重视。2022年,太太乐以用户真实需求为导向,举办了527爱妻节、鲜味科学知识竞赛、跟着小朋友做厨神等一系列创意十足的活动,并在今年年底一举夺得了包括艾菲奖、金投赏、金触点颁发的多个营销类权威奖项,同时也借助丰富多彩的活动拉近了与广大消费者的距离,实现与用户的情感沟通。

其中527爱妻节的举办,是太太乐深挖用户需求,实现情感共鸣的有益尝试之一。早在2017年,太太乐就发起了527爱妻节,鼓励男性亲自下厨表达对妻子的爱意。2022年,太太乐进一步强化与用户的情感沟通,制作了3支不同爱情阶段的TVC,分别讲述103天、306天、836天的爱情小故事,以美味佳肴助力情感再度升温。

同时,太太乐还在年轻人关注的多平台发声,并在3000+商超门店中进行了主题陈列,更高效地激发受众参与互动,让用高品质,好滋味的产品打入各个消费圈层,用别具匠心营销活动深化“厨房好帮手”定位,增强了用户粘性,带来全新的市场增长点。

“鲜味科学”拓宽思路,科普传播任重道远

鲜味科学的发展,是推动食品工业安全、绿色、健康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作为深耕鲜味科学领域的先行者,太太乐以推动鲜味科学发展,助力调味品产业进步为己任,始终致力于拓宽鲜味领域发展路径,加强鲜味科学科普,用鲜味科学前沿成果为产业赋能。

2022年12月,在太太乐第五届鲜味科学研讨会上,业界多位产、学、研专家齐聚一堂,围绕调味品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鲜味科学的前沿成果进行了沟通探讨, 从食品工业的创新方向、AI技术在鲜味科学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复合调味品的现状及未来等维度分享了推动鲜味产业创新性发展的新思路。中国调味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孟素荷,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上海海洋大学教授/院长王锡昌等人作出精彩发言,给产业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方向。同时,与会嘉宾也对太太乐在鲜味领域的影响力及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除了在专业维度助力鲜味科学发展之外,太太乐在2022年还面向大众不遗余力地推动鲜味知识科普工作。在第五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上,太太乐开创性地将密室逃脱游戏与鲜味知识交织,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来自五湖四海的鲜味达人们前来寻“鲜”。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加强鲜味知识科普,让普罗大众了解到鲜味文化的奥妙,增强了鲜味科学的大众认知度,进而推动整体市场扩容。

从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到鲜味科学研讨会,太太乐一方面加快鲜味科学的推广工作,一方面集结全行业力量共建绿色鲜味生态圈,彰显了立足产业高度的大格局。立足全新起点,2023年太太乐将持续贯彻“高品质,好滋味”的产品理念,深入探究餐饮消费新趋势,激活市场增长潜能,为用户带来更多鲜美滋味,描绘出崭新的企业发展蓝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