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白云山维一益生菌临床研究登上国际期刊

2022-10-09 16:30:42 来源 :网络 围观 : 评论

近日,由科汉森益生菌专家程丹博士、白云山维一总裁陈龙等共同完成的鼠李糖乳杆菌GR-1和Reuteri乳杆菌RC-14益生菌治疗女性阴道感染的疗效和安全性临床试验论文在《美国生物医学科学与研究杂志》刊发。研究表明,临床试验中采用的白云山维一蔓越莓益生菌含有菌株对于治疗女性阴道感染具有一定疗效和安全性。

程丹博士牵头的白云山维一益生菌临床应用研究在全球知名生物医学期刊《美国生物医学科学与研究杂志》发表,标志着国内益生菌临床研究受到了国际前沿专家的充分认可与肯定。

据悉,白云山维一蔓越莓益生菌中使用的鼠李糖乳杆菌GR-1和Reuteri乳杆菌RC-14益生菌治疗女性阴道感染的疗效和安全性临床研究,是程丹博士团队长期研究的方向。2022年程丹博士在《美国生物医学科学与研究杂志》上首次报告结果后,引起了全球同行的广泛关注。益生菌临床研究登上国际顶级学术舞台,体现了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认可,彰显出中国研究者的智慧化和生物医药领域国际一流的自主创新实力和临床运营能力。

白云山维一总裁陈龙介绍说:我们对348名患有阴道炎的女性患者进行大规模调查,研究他们在未使用抗生素的情况下对女性阴道感染的益生菌(包括鼠李糖乳杆菌GR-1和罗伊氏乳杆菌RC-14)进行治疗。在口服两种菌株28天后,超过90%的女性个体对治疗10种症状的改善感到满意。通过团队反复验证研究发现,近期疗效和远期疗效的结果一致,同时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这项研究证实了鼠李糖乳杆菌GR-1和罗伊氏乳杆菌RC-14菌株能够改善患者的身体健康问题,这也是由我们中国研究团队牵头的益生菌在东方人体特质中的临床研究,充分彰显了中国研究者的实力。感谢所有在该研究中做出贡献的患者及家属,也感谢其他研究者的付出,这项研究为益生菌在临床医学中应用展开了新的一页,为广大患者带去福音。”程丹博士表示。

该试验中的女性患者白带气味和外阴瘙痒比例分别为52%和49.4%,使用鼠李糖乳杆菌GR-1和罗伊氏乳杆菌RC-14菌株一段时间后,参与试验女性中阴道炎等症状有所改善和缓解的概率几乎超过90%,超过40%的女性完全消除了这些症状。

白云山维一总裁陈龙表示,团队将持续加码健康领域创新研究,以临床需求为先导,继续高效地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多使用安全、疗效更好的健康产品方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