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长寿花,打顶以后又长出来很多枝条,要掐吗?

2018-07-26 08:25:00 栏目 : 家居 围观 : 评论

长寿花,打顶以后又长出来很多枝条,要掐吗?其实想要长寿花长得更高是不用特意在去掐,就是一整个诛型的修建

想要长寿花开花,也是需要进行修剪的,在给长寿花摘心打顶的时候,剪下来的枝叶,用来繁殖,成活率快,而且非常高。

长寿花为短日照植物,对光周期反应比较敏感。生长发育好的植株,给予每天光照8-9小时,一般3-4周即可出现花蕾开花。

长寿花虽不甚择土,但在重黏土中易烂根,而在疏松肥沃的微酸性沙质壤土中生长最佳。家庭盆栽宜用腐叶土与菜园表土等量混合后,再加5%~8%的沙作培养土,种植时加点骨粉或氮磷钾复合肥作基肥。

长寿花也是多肉植物的一种,养肉的朋友会发现,有些多肉会长气根,所以呢,长寿花也能利用长气根的原理来扦插

长寿花花期较长,孕蕾开使施磷酸二氢钾促使花芽分化多孕蕾,残花修剪后再次补充磷钾肥,让其快速生长。

寿开完花后,应该及时把残花剪掉,不然会消耗更多养分。剪的时候在花梗的底部剪掉就好,剩下的枝条两个芽点会很快萌发出新芽

想要长寿花开花,也是需要进行修剪的,在给长寿花摘心打顶的时候,剪下来的枝叶,用来繁殖,成活率快,而且非常高。

长寿花的需肥量不大,每次施肥量要少,而且最好要选择在花蕾萌发的时候,这样才能促进长寿花生长,开花旺盛。

花蕾期间促进开花的一种方法,除此之外,在长寿花的生长旺盛初期要注意及时对它进行摘心,可以才能促进分枝,让枝形丰满,可以爆满整个花盆,这样花开出时,才能提高观赏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