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幼儿园卫生间设计布局,没有更好的只有更适合的

2018-07-27 12:53:00 栏目 : 家居 围观 : 评论

大多数孩子们上幼儿园以后,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培养肚子上厕所的能力。因为,孩子们的观念孩子停留在依靠父母照顾的环境里,上厕所的时候,一来会容易产生恐惧心理,二来会因为不知道自己该怎么上厕所,导致上厕所不及时,尿裤子等问题。

因此,在读幼儿园的时候,老师要主动教孩子学会独立上厕所,学会简单的洗漱等小的习惯。这就对幼儿园卫生间的设计布局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下面我们来介绍幼儿园卫生间设计布局的一些方法:

1、卫生间尺寸

幼儿园卫生间尺寸要求,需要根据孩子们的身高,以及日常上厕所的方式进行布局。一般而言,幼儿园卫生间最好是坐便器以及蹲坑都要设立,而且旁边要设计扶手,方便孩子上厕所。另外,还要注意男女的分区设计,以及老师的卫生间使用。

2、挂钩安装

幼儿园卫生间要尽可能地节约空间,在合适的位置,安装挂钩,让孩子们可以放置自己的毛巾。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把挂钩安置额过高,以免小朋友拿不到。还有,地面一定要做好防滑措施,避免孩子们摔倒,不小心摔到挂钩上,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3、避免棱角

卫生间内所有器具及用品,都要避免棱角的出现。因为就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安全性一定要放在首位。在幼儿园卫生间装修设计时,一定要注意买的器具不能有棱角,最好是园角设计。这样能有效避免孩子们出现磕碰的问题。另外,幼儿园安全性是需要一再强调的东西,设计时一定要注意。

幼儿园卫生间设计布局,没有更好的只有更适合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