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广州“开四停四” 8 月开罚,非广州市籍要注意了

2018-07-27 18:32:00 栏目 : 家居 围观 : 评论

为了进一步缓解广州地区的交通压力,自从 8 月开始,广州将推出开车 " 开四停四 " 的政策,据悉本次的发罚新规主要面对非广州市籍的人们,具体的规定有哪些呢 ?

离 " 开四停四 " 正式开罚还有几天时间, 8 月 5 日 ( 开罚第一天 ) 将会有大量车主被拍的了。再次提醒,7 月份是过渡期,只拍不罚。8 月份违反的话,罚 200 元并记 3 分 ! 同时,好多网友到现在为止,没有弄懂 " 开四停四 " 的原理呢,之前还有一些没有解释到位的地方。

因为 7 月是过渡期,7 月 31 日将统一做 " 清零 " 处理。8 月 1 日零时起对车辆行驶信息进行拍摄取证,并作为 " 开四停四 " 措施执法依据。最早 8 月 5 日零时,将可能出现第一辆 ,违反 " 开四停四 " 并被罚的车辆。换一句话说,如果你在 7 月 28-31 开车去过广州,并且又要在 8 月 1-4 日,再次去广州的,也不会被罚。因为执法依据都是从 8 月 1 日起算的。

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即 " 开四停四 " 管理措施 7 月 1 日正式实施,为便于市民熟悉《通告》措施,设置了 7 月份一个月时间作为执法过渡期。

目前,执法过渡期即将结束 !8 月 1 日起,对进入管控区域通行的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广州交警将进行拍摄取证。

7 月份车辆行驶信息仅作为管理监测数据参考,将在 7 月 31 日统一做 " 清零 " 处理。8 月 1 日零时起对车辆行驶信息进行拍摄取证,并作为 " 开四停四 " 措施执法依据。8 月 1 日起,广州交警将正式对进入管控区域通行的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进行拍摄取证,并对违反 " 开四停四 " 管理措施的车辆进行执法。

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进入管控区域,电子警察设备会对该车辆每次通行进行拍摄记录,相关行驶信息会被组合起来,通过车辆流水信息和相关图片形成违法信息记录,车辆违法情况一目了然。

广州交警再次提醒,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在管控区域最长可连续行驶 4 天 ( 自然日,下同 ) ,行驶 4 天后,如果还想在管控区域内行驶,必须停驶 4 天以上。

" 违规上路也算作上路,若当天进行了处罚,那么对该车辆接下来的停驶也没有影响,仍要停驶 4 天才能再次上路。" 广州交警支队的陈警官介绍,如果没有停驶、或停驶时间不足 4 天就在管控区域内行驶,也是违反管理措施的行为。对此,将按产生违法行为的自然日数量计算其违法行为次数,每辆车每个自然日处罚 1 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