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李宗伟退出亚运会,受困于呼吸道疾病

2018-07-25 16:56:19 栏目 : 国内要闻 围观 : 评论

李宗伟退出亚运会

李宗伟退出亚运会

北京时间爱七月二十四日消息报道。据媒体相关新闻报道了解到,人们可以在马来西亚羽协的官网上看到这么一条消息,因呼吸系统疾病缠身,李宗伟这名羽坛名将需要至少三十天的修养时间。因此,他不得不退出即将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和与雅加达亚运会。

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在其官网的公告。作为羽坛常青树,现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的李宗伟曾以一己之力抗衡国羽。但遗憾的是,无论在奥运会、亚运会,还是在世锦赛,他都从未品尝过登顶的滋味。10次参加世锦赛、4次获得亚军,如今,连自己的身体都在阻止“拿督”冲击“世界冠军”的头衔。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7月30日在南京举行,而万众期待的第41次“林李大战”却渐行渐远。

因呼吸道疾病遗憾“双退”李宗伟“可能缺席南京世锦赛”的消息早在前一天就被马来西亚媒体曝出。据马来西亚多家媒体报道,这位35岁的老将自上周世锦赛抽签结束之后,已经有8天没有随国家队进行训练,能否出战本月底的世锦赛成疑。对于国宝级名将缺席训练,《每日新闻》认为有可能是伤病的原因。就在上个月,李宗伟先是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夺冠,之后又在印尼公开赛中打入半决赛。“接连征战或许让他即将36岁的身体吃不消,这样的情况极容易引发受伤。”马来西亚国羽男单主教练米士本此前向媒体透露,李宗伟的确说自己有点累了,“宗伟在大马赛和印尼赛时就已非常疲惫,他之后告诉我他需要休息。”“宗伟此前也曾长时间休息,但这次情况很不同,因为世羽赛下周就开始,长时间休息对备战不理想,但我也不清楚他背后的原因,这需要他和羽协去协商。”

7月1日,李宗伟(中)与儿子在颁奖仪式上合影。对此,李宗伟在随后接受《星洲日报》采访时也坦言,自己的身体确实出现了问题,但能否参赛还要等待医检结果,“我现在还不清楚情况,能不能参加世羽赛要等医生的报告。”在各家媒体的追问中,“拿督”并没有透露自己是受伤还是得病,“我也不知道报告几时出炉,因为我也不是医生,虽然球队将在周五就出发,但我现在也不能做什么,只能等医生的报告。”大马羽毛球队将于本周五启程前往南京征战,虽然球迷都在期盼“拿督”能如约而至,但坏消息还是传来了——李宗伟最终确认缺席南京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马来西亚羽协在7月24日晚发布公告称,李宗伟近期由于受到呼吸系统疾病的困扰,在医生的建议下,遗憾地退出这两项重大赛事。公告中写道,李宗伟提前告知羽协他身体感到不适,“因为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医生建议他休息并接受治疗,至少休养一个月,这段时间内不能进行任何高强度的运动。”

林丹是李宗伟的一生之敌。“无冕之王”难求一冠?在这次所谓的“呼吸系统疾病”之前,即将36岁的李宗伟近期状态其实相当不错。在刚刚结束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拿督”先是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安塞龙,之后又在决赛中击败了如日中天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第12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虽然在之后的印尼公开赛半决赛中输给了桃田,但李宗伟显然已逐渐将自己的状态调至最佳。他甚至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还畅想着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这一次,我不会再败了。”在上周的世锦赛抽签仪式结束后,李宗伟说自己不会再像去年那样首轮出局,“我接受去年输给利维德兹的事实,但这并不会成为我心中的一道坎。”原本李宗伟的签表不错,他与桃田一起被分在了下半区,成功避开了林丹、谌龙、安塞龙和石宇奇等名将。“无论对到谁,我都会豁尽全力去应战,设法取得最后胜利。”李宗伟突然宣布“双退”之后,有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拿督”还是很有可能现身南京,出席在那里举办的活动,“毕竟他还有自传电影要宣传”。李宗伟的自传电影讲述的就是他“无冕之王”的经历,片名与自传相同,叫做《败者为王》。事实上,在“拿督”职业生涯中,他拿下过数不清的冠军,却唯独在世界大赛中少了些运气。他曾4次参加奥运会,3次闯入决赛,但都屈居亚军,其中两次败给林丹,1次不敌谌龙;他更是10次参加世锦赛,4次打入决赛,但两次输给林丹、两次输给谌龙。职业生涯20年,李宗伟总在为别人“做嫁衣”,就连老对手林丹也在《吐槽大会》上调侃道,“我今年34岁了,拿到了所有冠军还想继续打,原因很简单,还想拿更多冠军。”“在这里,我要借机会感谢我身边的一个,一直陪伴我支持我的一个人,对,他就是李宗伟。”当然,林丹的话语里更多的是对自己一生之敌的敬重。如今在职业生涯的末期,35岁的李宗伟因病缺席世锦赛和亚运会不禁令人扼腕叹息,他心中那个世界冠军甚至奥运冠军的梦想,不知何时才能实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