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虾尾刺破手指身亡,系感染海洋致命细菌

2018-07-26 16:15:13 栏目 : 社会百态 围观 : 评论

虾尾刺破手指身亡

二零一八年五月份,在自家洗虾的时候,这位灌南的王女士意外被虾尾刺破了右手的中指,经常遇到这种破口的情况,她也就没太注意。但这么一个小小的事故最后却带走了王女士的生命。

事情发生在今年5月下旬,60多岁的王女士在烹饪时候,不慎被海虾刺中,当时只感觉隐隐痛了一下,就没有当回事。不料第二天,王女士的右手中指开始肿胀酸痛,简单处理以后,仍然没有就诊。谁知两天后,王女士开始发热,双下肢浮肿并伴有大面积血性大疱,家人发现情况严重后,立刻将她送到市第一百姓医院进行施救。

到病院时,王女士已经出现多脏器衰竭了,肾功效、血常规要素也都很差,血压也很低,出现昏迷。

鉴于情况比较严重和困难,院方当即组织了10多个科室骨干和国内知名重病专家过来联手会诊,经过会诊讨论,王女士相似打动上了比较罕见的“海洋创伤弧菌”细菌。最后王女士继续营救了10天,但仍不见起色,家里经济上也撑不住了,最后只得放弃。

孙大夫向记者介绍道,海洋创伤弧菌被称作“海洋中的无声杀手”,是一种栖息于海洋中的细菌,假如了解到被这种细菌污染的海产,如被海洋鱼类、贝类、虾、钓钩等刺伤或食用生蚝、生鱼片等,都可能传染此菌。此外,这种细菌相比少见但非常凶险,感动后致死率极高,一般48小时内死亡率可超过50%。截止目前,江苏省曾治疗过该病的患者不到10例。

孙大夫表示,王女士这样的情况属于少之又少的个案,大家不要因此就对海鲜等食材出现恐慌,只要在制造和食用这类食物时,多关注点就行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