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热带低压将进入广西,带来非常大的风雨影响

2018-07-23 16:10:09 栏目 : 社会百态 围观 : 评论

热带低压将进入广西

北京时间七月二十三日消息报道。据媒体相关新闻报道了解到,二十二日白天,持续高温在广西中北部继续烧灼着这里的土地,直至当天下午四时前的八个小时的时间里,中北部有47个站出现了35℃~38℃的高温天气,其中柳州三江以38.8℃拿下高温榜首。

台风“山神”残余环流重回北部湾海面之后,不断聚集能量,重新加强成热带低压,并缓慢向东而行,预计它将于今天夜间进入广西并横穿桂南,给广西中南部和海上带来非常大的风雨影响,预计今天,南部将出现强降雨天气,局地雨势猛烈,同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烈天气,而海上也是狂风暴雨,阵风达到10~11级,提醒海上船只尽快回港避开暴风雨。24日降雨加强且范围扩大,随着暴风雨的来临,高温势力有所减弱,但未来两天雨势强劲,提醒大家要做好防御措施,出行要注意安全。

广西气象台发布预报:

热带低压警报和海洋天气预报

昨天14时,北部湾热带低压位于北纬19.1度、东经108.3度,也就是海南省东方市偏西方向大约35公里的北部湾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低压中心于昨天傍晚前后在海南西部沿海登陆或近海擦过,23日夜间在北海市到玉林市南部进入我区,之后缓慢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将经过北海、钦州、南宁、百色等市。

受其影响,北部湾海面:23日,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旋转风8~9级,阵风10~11级;24日,阴天有大雨,西南风6~7级,阵风8~9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所挂的台风信号二号风球不改变。

陆地天气预报

23日,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贵港、南宁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7级大风。

24日,桂中、桂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中雨,局部暴雨。桂南有6~7级,其中沿海地区有7~8级、阵风9级大风。

南宁市:23日,小雨转中雨,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