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苏宁家乐福为保民生供应疫情期间紧急升级小程序下单功能

2020-08-21 14:14:56 来源 :网络 围观 : 评论

大连新一轮疫情爆发,疫情牵动着滨城所有人的心!在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区两级商务局的号召指引下,大连苏宁家乐福华南店在东北区总部全力支持下,所有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奋战22天,圆满完成了对大连湾的疫情保供任务。

为了全面压实工作,7月28号接到任务以后,大连苏宁家乐福连夜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由东北区总部的领导们亲自挂帅迅速承担起了大连湾地区民生保供责任,为丽湾海景社区和北山社区共13个点位13000余户居民提供线上无接触购物渠道,居民可通过家乐福微信小程序特设专用通道实现当天订购,隔天线下物流集中配送,社区人员送货上门,实现生活必需品的“无接触购物”。

作为执行门店的掌门人, 店长郭新华第一件事便是给所有员工们开了动员大会,向大家介绍了大连湾地区严峻的疫情状况,全员全力支援大连湾地区线上销售, 保证民生。由于家乐福线上半日达只配送10公里范围内,大连湾距华南店16公里,超出此范围。为了封闭地区的保供应,在苏宁家乐福总部电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特别为大连湾中心地带13000余户居民开设了家乐福微信小程序下单专用通道,居民可通过此通道24小时手机下单,享受全品类次日达的服务。

总部程序开发人员连续奋战10几个小时,从后台程序模块设计添加,商品价格维护,到提供给社区工作人员用于宣传的通俗易懂的小视频和下单流程,就“新鲜”出炉了!本来可以选择让居民指定的时间下单,选择简单的套餐模式供货,可以选择更长的配货时间,而我们没有,为满足封闭在家的居民多样化的物资需求,我们愿意付出更多,挑战我们的极限!小程序上有商品2万余种,对大连湾居民全品类开放意味着门店的工作人员要满卖场拣货,工作量和工作时间大大增加,单位时间内既要保证拣货的速度和准确性,又要注意打包商品(果菜肉蛋,冷冻冷藏品)的新鲜度,安全性,再到物流工作人员逐个扫描分拣装箱,运输装车发车,及时送达指定点位。虽是短短几个小时,但是整个流程却环环相扣,必须保证高效准确,现场工作人员的压力极大!

大连湾项目郭新华店长宣讲

我们为大连湾地区的居民制作了手机下单的使用说明,通道开通的第一个小时,订单量就达到了300余单,24个小时已接受到1800单来自封闭地区的居民需求。 “我看着这些订单,能感受到他们此刻的心情多焦急,我多想能有三头六臂,能快点,再快一点地把这些吃的用的送给他们”,郭总说。目前的订单量已超过家乐福华南店的正常运营负荷,在郭总的协调下大连其他市内3家家乐福门店所有可调配人力、物力都调往华南店电商一线,全力保障保供应,坚持“不打烊、不断供、不涨价”的三不原则,承诺必达。

大连湾订单分配

大连湾区域距离大连华南店远,又处于炎热夏日,大连湾居民的所需以生鲜为主,为最大力度保障生鲜产品的品质和配送的时效性,由苏宁物流提供专车,专程配送到大连湾政府的13个指定配送点位。车上做好了消杀清洁工作,并配备了防商品挤压的保护箱,车程也根据订单量的激增从每天一次调整到一日多次。为配合车次正常发送,郭总带领家乐福所有员工清晨不到6点就到店开工,保障生鲜品质,物流专车专程配送,保障食品准时送达给每位顾客。

融入配货大军的店长郭新华

苏宁易购家乐福物流专车

在货源组织上,郭总亲自联系总部采购部门,开放绿色通道,保证店内订单第一时间送达,配送期间蔬果的总配货量就达到100多吨,极大地保证了大连湾居民的蔬果配送需求。生鲜类商品根据当日订单采购量,提前订货及预包装,非生鲜类商品,日配民生单品加大订货量,或从其他门店调货。在售后服务环节,总部线上客服、400客服、门店客服,加班加点,第一时间解答顾客的问询,最快速度去处理商品退换款、售后等问题,在处理问题过程中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载满爱意的货品到达大连湾

在为大连湾保供的22天里,各方面共出动人员3500多人次,发往大连湾的物流专车达到119次。大连湾总订单量超过24,500单,日均单量1113单, 8月9日当天订单更是突破到2022单。订单量的激增给我们的启示是,完善O2O人员配置,合理安排每日O2O的人员支援计划,规范完善物流服务,锁住忠实顾客;合理规划和充分利用前置仓,完善并提高前置仓出仓率,使拣货更加快捷有效;鼓励并激励员工,奖罚分明,关爱员工,调动员工积极性,从而更好的提升电商销售。

2020年8月19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全大连人民欢呼雀跃的日子--大连湾地区解除封闭,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心里默念着,大连湾加油!大连加油!此次战役,郭总带领华南店全店员工,营业部门和服务部门,始终奋斗在电商的第一线。很多人停止休假,放弃了休息,加班加点,默默奉献!但无论多累多难,大家都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挑战极限,这就是苏宁家乐福人的精神!同时, 家乐福也深知, 在我们冲锋在前的背后,是市政府领导,市区两级商务部门领导以及大连湾街道领导,社区工作者和无数志愿者及各条战线的大连人民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由衷地说一声:"大连,你好! 我们爱你,从未离开!大连加油!!!”

相关文章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