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小牛电动在两轮电动车领域开启智能时代

2022-01-27 10:49:00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评论

小牛电动自2014年入局两轮电动车市场以来,一方面国家不断推进整个电动车行业的专业化、标准化等可持续创新发展;一方面有老牌电动车品牌占领大部分市场;而小牛电动,作两轮电动车行业的初生牛犊,一开始就坚持锂电化、智能化、品牌化的两轮电动车发展战略。

图片via:小牛社区

虽然过去七年,整个两轮电动市场的保有量都处在一个上升的态势,但市场整体竞争也在加剧。对于小牛电动等新入局者来说,传统品牌已经占据了大部分市场,其他新兴品牌们也在蓄力冲刺。小牛电动在短时间内力压一众两轮电动新势力、从传统企业中抢夺了部分市场份额的同时,在国际市场上也取得亮眼的成绩,这无疑证明了小牛电动是一个极具成长性的新锐电动车品牌。

从2014年至今,小牛电动的全球用户总骑行里程已经达到了100亿公里。与此同时,小牛电动全球总用户数也超过了200万。 作为两轮电动行业的后起之秀,小牛电动仅用七年就完成了这样的里程累计,确实有点“小牛”。

但是小牛电动的百亿公里里程碑,也是小牛电动多年来坚持原创设计和科技化的同时,从多个层面进行思变拓新赢得的结果。

产品层面,小牛电动初创之时便以极简原创的设计语言和智能锂电的革新产品一举打破电动车“低端”的刻板印象,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变革;

文化层面,小牛电动首次将互联网运营思维运用到两轮电动行业,积极打造粉丝社区文化,七年间潜移默化地让电动车由代步工具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推动两轮电动文化的发展。

市场层面,国内伴随着新国标落地,小牛电动丰富新国标产品矩阵并渗透到广泛的下沉市场,让更多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国外销售、共享双措并举,如今已经走进近50个国家,并在欧洲凭借销量增速第一成为新的市场领导者。

小牛电动之所以有点“小牛”,是在过去7年的每一个日日夜夜里,小牛电动从细节到宏观布局每一处产品都坚持以用户为导向的努力成果,小牛电动不止是生产两轮电动车,更是要革新人们日常的交通出行方式,重新定义城市个人出行方式。

最重要的是,小牛电动在向每一位用户传递一种生活态度,要进取、愉悦、独立自主,要有点小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