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张家口市举办重点区域质量提升现场交流活动

2023-04-03 15:49:15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聆听专家精彩讲座,现场观摩企业车间,面对面交流启发思维。3月31日,张家口市重点区域质量提升现场交流活动在怀来县举办,这是我市连续3年举办此类活动,旨在持续推进我市各领域质量提升,不断深化提升措施,拓展提升范围,助推全市重点领域质量提升持续走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当天,来自我市各县区重点领域的40多家龙头企业的企业家齐聚张家口长城酿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聆听了专家关于品牌营销创新的方法论。详实的事例、生动的解说以及贴切的分析,讲述大众熟知的品牌故事,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了企业家,专家在深入浅出中道出营销创新的重要性和方法论,令现场企业家耳目一新,深感震撼。

下午进行的张家口创新发展圆桌论坛进企业活动,与会企业带着问题和经验参与其中,河北马丁葡萄酿酒有限公司作为怀来葡萄酒产区企业,对于庄园酒的品牌打造、营销模式与品牌营销专家陈向航老师展开交流互动,专家老师通过分享商标和品牌的区别,营销模式的创新玩法等,为企业带来新的认知与见解。张家口极光湾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为在场企业分享了企业的经营模式和经验,张家口家诚首佳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通过上午专家的分享,对于企业的启发很大,企业的品牌发展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就崇礼区文旅产业发展,专家老师从服务理念,服务质量提升,区域品牌打造等多方面给出了文旅产业发展建议,到场企业和专家展开了精彩的讨论和分享。

交流活动现场,还展现了怀来县葡萄酒产业综合协调发展、培树区域品牌取得的成效。怀来县标杆企业张家口长城酿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张家口家诚首佳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质量提升和品牌发展经验。与会企业家等实地观摩了长城酿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车间等。

近年,我市积极推动重点区域质量提升“26+X”模式,怀来县葡萄酒产业集群和南山汽车大部件产业集群是我市两个省级重点区域,在此基础上我市结合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产业发展特色,2021年增设万全区(冰雪经济)、察北管理区(特色农牧)两个市级重点区域,2023年增设崇礼区(冰雪运动)市级重点区域。三年来,我市始终聚焦区域质量发展短板弱项,客观分析本地重点区域产业集群现状,谋划确定重点项目、重要举措,研究制定本级落实方案措施,统筹推进了重点区域质量提升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