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五得利声明:面粉从未添加过硼砂 谣言永远无法与事实较量

2023-07-25 17:29:36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五得利集团郑重声明:五得利面粉从未添加过硼砂!

近期,有人将十一年前的“面粉添加硼砂的谣言”再次炒作,恶意中伤企业,误导消费者。

2012年网上流传的“五得利面粉添加硼砂”等内容严重失实,谣言传播后,政府监管部门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并于当年9月26日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五得利面粉没有添加硼砂,是让消费者放心食用的产品。中央电视台、南方周末、河北卫视等媒体也均对五得利“硼砂乌龙事件”进行了澄清报道。2015年10月1日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编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释义》第一百二十条的释义中认定五得利“硼砂门”事件是虚假食品安全信息。

五得利作为世界面粉行业领军企业,始终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落实质量和食品安全责任制,并通过IS09001、IS022000、 FSSC22000、 HACCP质量和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公司成立34年来,始终把保障国家粮食和食品安全当作最重要的责任,把产品质量和消费者的权益放在第一位,从未在面粉中添加过硼砂。在国家/省/市/县等相关质检机构的历次产品检验检测中均未检测出硼砂。

我们有义务提醒消费者,请相信政府对“五得利面粉没有添加硼砂"的调查结论,相信五得利是一心为国民提供放心面粉的企业,相信我们用34年心血打造的民族品牌。以前我们没有添加过硼砂,以后也永远不会添加,请不要被谣言蒙蔽。

对用谣言损害五得利面粉集团合法权益的行为,我们将保留对制造谣言、失实报道、恶意炒作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

2023年7月2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