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荔小吉加速健康饮品布局,擦亮广东荔枝“土特产”金字招牌

2024-01-23 15:38:25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2022年首届冬季荔枝产业大会上,广药集团王老吉研发的18款荔枝深加工产品——“荔小吉”系列产品正式上线,打破了荔枝“夏日限定”的桎梏。当广东岭南佳果遇上广东龙头企业,当千年古荔遇上百年老店,两种文化的碰撞融合,令荔枝这枚跨越千年的岭南名果,以一种年轻、鲜活的形象走进公众视野,更是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他们的生活。

云图片

据了解,广药王老吉打造的“荔小吉”系列产品,首年上市市场反馈良好,丰富的品种、时尚的包装、健康的属性,收获了众多关注和好评,今年荔小吉家族喜添两位新成员——荔小吉海盐荔枝果汁饮料和海盐荔枝电解质饮料,再次以独特的荔枝美味口感征服在场嘉宾的味蕾。荔小吉海盐荔枝妃子笑限定款果汁饮料,甄选岭南优质荔枝品种妃子笑,搭配以清新海盐,打造出可盐可甜的新鲜美味口感。海盐荔枝电解质饮料则以岭南优质荔枝搭配清新海盐,并添加多重营养素,可满足当下消费者对于美味和健康的双重需求。

云图片

以往,荔枝保鲜技术也是制约荔枝“卖”往更远地方的“短板”之一。如今,在创新科技的赋能下,王老吉荔小吉推动荔枝精深加工产业进入了新的蓝海。王老吉入局荔小吉后,通过“一产”优化荔枝规模种植、助力鲜果采购,“二产”深化荔枝深加工技术、推动荔枝精深加工产业发展,“三产”融入现代服务业,打造“荔小吉”品牌,打开荔枝市场,三产联通,帮助荔枝产业构建出一套从生产、加工到流通、销售的一体化产业体系,让产业链逐步朝着更高端、高附加值的领域发展,带动广东荔枝实现从鲜果到深加工产品、从季节性到全年性、从地域性到全球性的转变。

云图片

如今,在王老吉的助力之下,荔枝深加工产品正在变成真正的岭南“土特产”:立足“土”的资源,荔枝规模种植实现优化、鲜果采购扩大销路、田头小站推动荔枝冷链保鲜和精深加工。深挖“特”的价值,打造荔小吉引领“一年四季吃荔枝”的潮流,通过荔枝IP数字藏品、荔小吉吉祥物等,将广东荔枝打造为多面立体的文化特色名片,并联合多所专业机构积极开展荔枝产品研发工作,放大荔枝独有的科研价值,挖掘荔枝产业经济新增长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