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打造精品网络护航五新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锦州再出发

2020-10-30 13:28:17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评论

10月29日,中国联通组织开展的“新起点,新征程—匠心网络万里行”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到达“辽沈战役”英雄城市——锦州市。本次匠心网络万里行锦州站主题活动来到辽沈战役纪念馆。辽沈战役是中国近代史解放战争的“三大战役”之一,锦州市作为辽沈战役的主要战略据点,是取得东北战场决定性战役胜利的英雄城市,万里行来到这里,我们载着新时代主题教育的“初心”,敬重历史感恩先烈,面向未来奋发图强。

在活动当天,倍受广大市民瞩目的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车队,从锦州市府广场出发,途径气势磅礴的云飞大桥,正式到达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全体人员重温了1948年惊心动魄的辽沈战役,共同缅怀辽沈战役革命烈士,并向辽沈战役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锦州站活动圆满完成后,“匠心网络万里行”车队随即奔赴葫芦岛,准备开展下一站宣传活动。

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型基础设施的战略布局下,锦州联通全力做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高效高质量的推动5G网络建设。截至2020年9月,锦州联通开通5G基站 400个,实现市区连续覆盖、部分县城连续覆盖、全部开通电信共享数据的良好5G网络设施基础,5G日均流量达6.4T,开通部分区域基站SA功能,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助力锦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近年来,锦州联通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全面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IT服务等创新领域寻求突破。

锦州联通多年来承担着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市委市政府推动锦州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的信息化服务和专业技术保障,利用5G新基建带动垂直产业链协同发展,助力上下游企业落户锦州,在政务、旅游、城规、公安、教育、医卫、交通、金融、保险、生态环境、工业制造等各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锦州联通从5G基站、5G承载网和5G传输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入手,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企业生产环境的工业互联网“PaaS+SaaS”平台服务能力,现已与相关企业单位开展了5G+智慧港口、5G+智慧矿山、5G+智慧医疗、5G+视频直播、5G+石化工业等多方面合作,进一步为企业提供内网改造及工业互联网应用解决方案。未来,锦州联通会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优势和业务优势,更好的满足政府管理信息化、社会治理数字化、企业经营互联网化、居民消费线上化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利用5G新基建助力政府打造5G产业园区和应用示范区,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发展,并以公司正在开展的“橙色服务行动”为抓手,为全市百姓提供优质社会化服务,不断为锦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数字锦州、智慧锦州”做出更大的贡献,努力成为客户信赖的智慧生活创造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