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糖毒毒素与糖尿病的关系

2021-06-13 21:19:32 来源 :网络 围观 : 评论

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导致血液中的葡萄糖无法被细胞吸收消耗掉一直处在血液中,而这些没有消耗掉的葡萄糖会与体内的蛋白质发生作用形成糖基化,会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管发生病变,形成心脏病,肝病,脑血栓,脑梗,眼病,肾病,脚病,皮肤病(瘙痒),神经系统疾病等。

葡萄糖同时还具有侵蚀性,会侵害脏腑细胞,使脏腑细胞失去活性进而导致脏腑功能衰竭或减弱,这些有害的作用都称为糖毒毒素。糖尿病患者绝大多数危害大的并发症都是由于糖毒毒素所造成的。

src=http___p4.itc.cn_images03_20200524_5b3eb4ede41f4bb682a5edcd99bc4862.jpeg&refer=http___p4.itc.jpg

糖毒毒素甚至会使分泌唯一能够降血糖的激素——胰岛素的胰岛细胞衰竭、死亡。简单来说糖尿病患者会因为糖毒毒素的存在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u=814625410,3476815607&fm=26&gp=0.jpg

有糖尿病患者会问,我一直吃降糖药、合理健康饮食、坚持运动,将血糖控制得当,就不会产生糖毒毒素,就不会发生并发症了!!!首先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值是非常不稳地的,需要从身体状态、食用食物等各个方面考虑。而几乎所有的糖尿病患者凭借感觉、血糖值进行服药、运动降糖是很难将血糖控制的很好,就会产生糖毒毒素,诱发并发症和加重糖尿病病情。

未标题-1.jpg

正常人可以通过自身健康的内分泌系统调节,吸收排除因食用糖分过多产生的糖毒毒素,而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代谢功能差,处理糖毒能力也就不好,毒素又多,就会在体内日积月累,最后发生严重的并发症。正如脓不排出来,包就消不了,甚至会恶化、癌变一样,糖尿病人体内的“糖毒”不排出来,糖尿病及并发症都只会越来越重。

糖尿病只要一直在,就会产生糖毒毒素,并发症也会从无到有再到严重。

很多患者大部分找到的是综合性医生如:内科,内分秘科医生,这类医生大部分,都没有听说过糖毒毒素,所以,这类医生,并没有认识到糖尿病的如何治疗,只知道单纯性控制血糖而已。只有患者找到真正治疗糖尿病的糖尿病科医生专家,才有希望治疗糖毒毒素,才能真正治疗糖尿病,而不是单纯性的控制血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