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肝病轻易不喊疼,身上长出两种“红色”,可能肝癌已经悄悄来临

2018-07-25 15:43:00 栏目 : 健康 围观 : 评论

肝病轻易不喊“疼”,身上长出两种“红色”,可能肝癌已经悄悄来临

肝脏没有痛觉神经,而且有很强大的代偿能力,主要肝脏还有三分之一能工作,人们就很难发现异常。很多肝癌病人也因此没有赶上最佳的治疗时期,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到了晚期。

不过,虽然肝脏不会“喊痛”,但是肝癌来临前身上会出现两种“红色”,如果发现的早,可能还能赶上治疗。

1 红痣

又叫血痣,凸起于表面,手感明显。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大,不小心戳破还可能会流出带血的组织液。

2 蜘蛛痣

蜘蛛痣基本和皮肤表面一样高,中间一个小红点,四周无数条模糊的红线,样子看上去像一个蜘蛛。

预防肝癌,不仅要学会看身上的异常,更要学会保养肝脏,平常多注意3点,尽量远离肝癌。

1 远离不新鲜的食物

保存了很长时间的食物尤其是大米、花生,含有大量的黄曲霉毒素,可能会诱发肝癌。

2 远离酒精

如果有肝病,不想出现肝硬化、肝癌这样的不治之症,就赶紧戒酒吧。

3 远离手机

晚上睡觉前不要玩手机,避免脑神经兴奋造成失眠,影响肝脏休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