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夏天到了,专家告诉你西瓜为什么不能用勺子挖着吃?早知早受益

2018-07-28 00:05:00 栏目 : 健康 围观 : 评论

炎热的夏季,正是吃西瓜的最佳季节,本人最喜欢抱着半个大西瓜边看电视边挖着吃,感觉爽极了。可是最近才知道,原来吃西瓜最忌讳用勺子挖着吃,危害多多呀!

1、营养不良:西瓜90%以上都是水,6%左右是糖,还含有钾元素及番茄红素等,不但能解暑、解渴,营养价值也很高!但是吃西瓜可以带给人很强的饱腹感,会引起腹胀,食欲下降,从而也就自动忽略了主食的食用,拿西瓜当饭吃,小心营养不良。

2、消化不良或腹泻:平时我们挖着吃西瓜,潜意识里觉得必须把它吃完才好,越吃越想吃,不知不觉我们就会吃撑。因为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即便是正常人也不宜食用过量,否则会损伤脾胃而引发消化不良或腹泻。

3、酸中毒:西瓜含糖量非常高,短时间内大量食用西瓜,会导致血糖急速升高,严重的还会导致代谢紊乱出现酸中毒。

温馨提示:西瓜虽然好吃,切记过量,切记用勺子挖着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