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15岁小姑娘因发热不断被查出白血病,母亲痛哭:没想到自己是帮凶

2018-07-27 20:43:00 栏目 : 健康 围观 : 评论

15岁的小姑娘婷婷本是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 上初二的本该在学校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就是在不久前,婷婷因为长时间的发热、乏力、贫血而且打针吃药都不管用,家长就带她去医院检查,可是谁都没有想到,简单的发烧竟然被确诊为白血病,这让一家人觉得不可思议。

15岁的婷婷却躺在病房床上,两眼直勾勾的望着门外,像是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婷婷的妈妈告诉记者,今年过年期间,家里搬进了装修好的新房,孩子一个寒假基本上在家里时间长。过了一个月。婷婷就开始发烧,一直高烧不退,吃退烧药都没用。到最后发展到全身起红疹,家人想着是过敏了,赶紧带婷婷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血常规异常,进一步仔细检查,没想到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婷婷的父母立刻陷入了痛苦之中,孩子这么小,怎么会患上如此严重的疾病呢?医生表示,这个病有可能是孩子入住新房导致。

根据医生的建议,婷婷爸爸找了某专业甲醛检测机构对亲戚家的甲醛含量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大家都傻了,房间内的甲醛含量竟然超标了数十倍!母亲痛哭:没想到自己是帮凶。主治医生告诉他们,接手的很多病例很多都是由室内装修污染引起的。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曾发布警示:警惕甲醛超标引发儿童白血病。深圳儿童医院与有关部门曾对新增加的白血病患儿进行了家庭居住环境调查,发现90%的小患者家中在半年之内曾经装修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