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宝宝总说身上痒,没想到几周后竟患白血病去世,得知病因父母哭晕

2018-07-27 01:09:00 栏目 : 健康 围观 : 评论

近年来,有很多关于儿童患上白血病的报道,白血病这一“恶魔”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现在正值夏季,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进行装修。装修搬新家固然是好事,但随之而来的有可能就是噩梦。就比如下面这两位粗心的父母:

家住石家庄的朱女士哭诉,她和丈夫拼死拼活去年好不容易攒够了首付,在石家庄买了套房子,虽然不大但是一家人特别高兴。今年2月份,房子装修完已经通风散气了四五个月,一家人决定搬进去。

可没想到,今年4月份,刚过了两岁生日的宝宝身上总是出现红点,总是挠痒痒,还伴随着咳嗽,起初朱女士也没太在意,以为是过敏了。只是去医院拿了治过敏的药,回来后给孩子服下。

后来总不见好,一家人就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结果医生严肃的告诉朱女士和丈夫,孩子这是白血病晚期,需要立即住院治疗。这对于只有一个宝宝的朱女士一家无异于晴天霹雳。以后该怎么办?朱女士忍不住哭了起来。5月份的时候,宝宝病情突然恶化,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朱女士拿着通知书手都是抖的。

朱女士一直想不通,宝宝怎么会患上了白血病。之后,在医生的提示下,朱女士找专业机构检查一下家里的甲醛含量,因为之前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朱女士查过之后,竟发现家里的甲醛超标了数十倍!她非常后悔为什么那么早搬进去,害了自己的宝宝。

那到底有没有去甲醛的正解?有没有跟空气污染物、二次污染死磕到底,还我新家深呼吸自由的好方法?

开窗通风。

通风是简单有效的除甲醛方法,其属于立刻见效,立刻失效的方法。立刻见效就是打开窗户通风,有风进来就有很好的效果。立刻失效就是说我们一旦关注窗户就马上没有效果了,甲醛便会积累超标。所以鉴于甲醛释放期长达3-15年,一般建议通风搭配其他方法(纳卡林)一起使用。它原是实验室等高精度场所使用的净化材料,黑白色颗粒。今年来逐渐在民用除甲醛领域受到了欢迎。纳卡林拥有较大的甲醛吸附量,主要优点是彻底分解掉甲醛,所以不会吸附饱和,甲醛就不会反弹。有效使用期长达3年以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