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乐事木门:“四大“创新解决四大“痛点”,助你差异化开店速盈

2022-04-01 17:04:20 来源 :网络 围观 : 评论

现如今,人人都在谈论“互联网思维”,连传统行业企业也都频频祭出“数字化”大旗。另一方面,家居业老前辈忙不迭地推出“品牌年轻化”战略,同时又有很多同行正在朝“营销网红化”方向奔跑。

乐事木门:“家居小白”零基础开店?我看行

但是,说到底关注年轻消费者、关注互联网与数字化是一回事,而真正去打造年轻化品牌、完全通过数字化和移动互联展开营销,又是另一回事。而这正是乐事木门近期就要付诸实施的大动作。

01LESHIMUMEN

“家居小白”也可以“零基础”开店

据该公司营销总监赵博介绍,乐事木门目前正在酝酿一场“灵魂深处”的变革:将所有加盟的经销商打造为一个个“电商主播”,并把他们各自拥有的实体店,转变为一间间类似数码产品那样的“官方体验店”。

当下,经济下行叠加疫情影响,实体店面终端客流稀少,获客成本越来越高。因此,乐事木门希望运用互联网推广的红利,将各个经销店面打造成一个个“小而美”的网红店,让店面运营者从经营产品的卖家,转型为经营流量的电商主播,最后订单成交全部交给总部的线上运营团队。

乐事木门:“家居小白”零基础开店?我看行

赵博表示,只要认同乐事木门的全新理念,任何人都有机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乐事并不介意没有任何从业经验的行业“小白”加入。并且,经过调研和分析,该公司还总结提炼出“零基础小白”通常会遇到的四大问题:没资金、没建店经验、没营销经验、没客源。

02LESHIMUMEN

“四大“妙招解决四大“痛点”

对此,乐事木门已制订出针对性的举措,为意向经销商搭建的全面“帮扶体系”,以此来满足创业阶段人群的实际需求。

▼节约资金+节省空间

第一,针对资金不充足的问题,提供人人可以接受的建店“入门套餐”。在这套方案中,建店成本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乐事木门:“家居小白”零基础开店?我看行

首先,入门需求面积40-50㎡即可,这样将大大节省店面租金费用。主要思路是把传统上墙平铺展示的多款门,通过使用集成货架收纳起来,这就大为节省了空间。把节约下的空间,用来集中展示门墙柜一体化的整体化、格调化空间体验效果。“好钢用在刀刃上”,也能将“小而美”的网红店概念打造出来。

其次,只需要缴纳23800的启动费用,就可以获得门墙柜全套展品。包含6-8套样品门、抽拉式货架(包含正反10套样品门),总共可达16-18款样品门。以及电视机背景墙一组;沙发背景墙一组;装饰酒柜、组合柜一组;网红幽灵门、格栅门、隐形门、无框门等等都可以囊括。这样的“小而美”门店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全方位”指导+“托管式”运营

第二,针对缺乏建店经验的问题,乐事木门总部在前期,会指导签约商户完成选址、与卖场谈判等事项。建店之后,帮助经销商户做一次专属的市场推广活动。活动由乐事总部市场部全盘运营,只需要报名参加就可以,不需要门店运营者投入额外的精力。此外,还会有区域经理驻店一对一指导。

▼免费培训+帮你筛选目标

第三,针对缺乏互联网营销经验的问题,总部会实施免费的全套落地培训方案,包括:自媒体抖音培训、如何打造网红店、如何实现导购人员主播化等,全部都包含在免费运营培训的内容里。

通过数字化新媒体营销手段,将签单的战场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要先收集客源基础信息,如电话号码、加微信好友。公司负责筛选客户需求,看是否具有实际购买意向,然后再建群管理意向购买需求用户,通过互联网直播模式完成签单,给门店引流,完成这样一套线上+线下的营销方式。

▼广告精准投放+代理“电销”

第四,针对客源不充足的问题,乐事木门会利用官方抖音号,精准推送本地化推广视频,帮助经销商增加曝光率。如在某地做一场市场活动,公司的抖音号会专门针对当地这一场活动做一期专题导流视频,并精准投放到经销商门店方圆5公里-10公里范围的区域内。

在微信朋友圈,也会定点投放契合这场活动的相应广告。将抖音和微信朋友圈的广告联动,为经销商带来陌生客源的巨大流量。此外,也还会有传统方式的电话销售方式存在。总部“电销组”会根据经销商提供的名单资料,致电陌生用户,促成部分成单交易或是引流,同样无需店面运营者劳心费力。

03LESHIMUMEN

品牌向上拥抱互联网营销

乐事木门:“家居小白”零基础开店?我看行

从2020年底至2021年初,在疫情影响和市场倒逼下,乐事木门开始思索转变业态,全力拥抱互联网营销。

依托旗下的黑马商学院,乐事木门可以免费为经销商开展:门店基础运营培训、市场营销培训、线上获客培训、互联网推广培训。今年还计划组织召开各省份的区域经销商峰会。

乐事木门期待经销商从传统的“夫妻店”运营模式中尽快转型,将部分重心投入到互联网推广上去。最终让所有门店的抖音账号独立运行,成为同城抖音账号里的网红大V,这是对未来经销商体系的终极构想。

赵博表示,乐事木门希望将自身打造为受年轻人瞩目和喜欢的门墙柜品牌。既然要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就要利用年轻人最为依赖的互联网平台,增加曝光量。因此,乐事木门期待各店面运营者也能够习惯、运用好互联网工具去展开营销。

乐事木门:“家居小白”零基础开店?我看行

通过产品微创新,通过打造跟友商门店感受不尽相同的网红店,同时也基于不一样的互联网营销推广,乐事木门旨在打造跟同行有所差异化的别样品牌。

企业将利用自身拥有的互联网营销媒体渠道,如:新浪微博、抖音、小红书、B站等,定期更新发布品牌动态,包括年内举办的三场新品发布会与品牌招商会,扩大影响力、助力品牌向上。

赵博直言,未来五年乐事木门会将战略中心放在品牌建设上,并实现销售额“翻五番”的目标。通过多渠道的媒体传播,建立良好的产品口碑与品牌印象,提升品牌好感度、美誉度,从而跻身一线品牌行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