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开展专项检查助力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

2023-11-06 11:12:48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为切实做好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秦皇岛市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专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为切实做好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抚宁区市场局将《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通知》、《特殊标志管理条例》、《公告保护的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特殊标志和有关专利》等发给5个分局,组织分局执法人员学习,提升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标志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技术能力。

二是聚焦重点,严打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大型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以食品饮料、日用品、文体用品、服装鞋帽为重点商品,依法严厉查处侵犯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相关专利的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50家,在检查中发现一起涉嫌侵犯亚运会标志专用权的问题,现已立案调查。

三是加强宣传,提升保护意识。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给商家发放知识产权专利部分法律汇编和商标注册法律法规汇编等法律法规,并对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标志保护规定及相关保护工作进行大力宣传,提升公众的保护意识,积极营造保护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标志专用权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刘建忠 陈红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