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中国电信厉害了,19元6G流量,超出流量部分30元封顶,30元后免费

2018-07-24 22:27:00 栏目 : 互联网 围观 : 评论

我国的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如同三国时期的魏、蜀、吴,从当时的六大运营商移动、铁通、联通、网通、电信、卫通中“脱颖而出”。说是脱颖而出,实则是2008年工信部对这几家进行的业务重组,并非市场竞争的结果。

从当时来看,中国电信在移动业务这一块是非常薄弱的,仅仅是接手了从中国联通剥离出来的CDMA网络,用户量极少。但是,如果电信当时收购没有CDMA网络,到现在恐怕也没有自己的移动业务。虽然用户量小,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经营,中国电信也算是和移动、联通平起平坐了。

目前,三大运营商中,当属中国移动的日子最好过,用户也最多。无论是4G业务还是宽带业务的用户量,可以说都是绝对碾压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而中国联通很聪明,先是联手腾讯推出“大王卡”,然后又与阿里巴巴和百度都达成战略合作。联通与BAT三家合作算是强强联合了,未来的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流量基本上都是以这三家为节点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