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未来电商会是什么样?电商会给我们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2018-07-24 21:20:00 栏目 : 互联网 围观 : 评论

网易的品味、京东的黑科技,二者看似截然相反实则殊途同归,都是为了抓住未来的发展机遇,都是为了电商的下一个十年。之前的十年,我们都经历过从“淘宝便宜”到“天猫品质”

的时代,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整个电商行业也经历了大洗牌。现在,电商行业又到了新的岔路口,到底是新模式得天下,还是靠情怀或是技术更有优势呢?

目前第一代零零后已经成年,对于以80、90后为主体的市场而言,消费格局很大程度上会被打乱。未来的消费市场无疑是零零后的天下,对于未来的新市场,如何进行企业转型是很值得思考的问题。因为有太多前车之鉴,大企业未抓住机遇由盛转衰,或者新兴企业后来居上。

细化到产品上,淘宝、天猫、互联网金融等等哪一样不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断变革。从这个角度来说,电商平台更应该与时俱进,转守为攻。所以京东和阿里都相继亮相了自己的黑科技,试图引领电商新潮流。

成功,并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梦想,把小事做到极致,就有可能会胜利、成为强者,屹立于不败之地,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功,任何成功都需要经过磨炼,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只有经过磨炼,才会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