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马云正式宣布, 支付宝老用户十分感动: 完全支持!

2018-07-26 21:11:00 栏目 : 互联网 围观 : 评论

蚂蚁花呗和借呗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两个功能,这两个功能都非常贴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帮助,尤其是对“月光族”来说,更是天大的福音。但是舆论对于花呗借呗的谣言和质疑从来就没停止过,最近网上疯传8月1号后,蚂蚁借呗将全面关闭,蚂蚁花呗单笔限额不得超过1000元,可使用额度最高2000元。害得很多支付宝用户人心惶惶。昨天,支付宝通过官微对这件事进行了紧急回应,不少网友听后拍手叫好!

对于支付宝为什么会全面关停蚂蚁借呗,网上传言也做出了具体解释:蚂蚁花呗和借呗的注册资金为38亿,按照国家要求,花呗和借呗只能做87亿的生意,但是现在花呗和借呗的规模已经达到了3000亿,严重违反了央行的规定,因此必须控制规模,所以借呗要关闭,花呗要限额。这则消息传的有鼻子有眼,而且还引用了诸多专业术语,搞的很多网友都信以为真,但昨天,支付宝在官微幽默的表示:谣言动动嘴,辟谣跑断腿,借呗花呗好着呢!算是支付宝官方首次回应,彻底打破了这一谣言。很多蚂蚁借呗,花呗老用户纷纷表示:温馨感人!

网上关于借呗和花呗的谣言这么多,除了这两个功能备受关注外,还和银行经常打压支付宝有关。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央行就是顽固不化,打击创新的化身,支付宝和央行一直在较劲,央行处处给支付宝使绊子。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原因很简单,如果央行真的想致支付宝于死地的话,只需一纸命令,要求所有银行都断开和支付宝的连接即可,这样用户的钱就无法顺利充值和提现,支付宝肯定早关门了。但我们知道,即便是在支付宝和央行闹得最凶的时候,央行也没这样做,这就说明,马云和央行之间的关系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

因此所谓的蚂蚁借呗,花呗关闭和限额肯定是子虚乌有,即便是调整也是支付宝内部根据业务需要进行的调整,但借呗和花呗功能这么受用户喜欢,又怎么可能被关闭呢!因此,对于支付宝的所有谣言,我们只要抱定一个信念:时代在进步,无论央行还是支付宝,都想让这个社会变的更好,如果一个新生事物有助于推动社会的进步,那又怎么会遭遇封杀呢?无论涉及到谁的利益,时代的脚步是没人能阻挡的。只要这样想,就能轻易破解谣言,心里也不会慌了。

相关文章